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111引智】Elliot M. Meyerowitz:茎尖分生组织细胞间的机械信号传递

发布日期:2018-10-12 字体:[ ]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 王颖 摄影

928日上午10:10,应园艺学院111引智项目邀请,美国科学院院士、加州理工大学教授Elliot M. Meyerowitz在西校区生命科学研究中心一层报告厅作题为“Mechanical Signaling between Cells in the Shoot Apical Meristem”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园艺学院副院长张小兰主持进行。

Meyerowitz教授实验室利用实验和计算机模拟相结合的方法,理解植物发育调控机制。植物顶端分生组织负责整个地上部分器官的发育,其形成与维持受多种信号调控。Meyerowitz研究团队在植物茎尖分生组织形成,以及花器官的发育机制方面取得突出成果。本次报告中,Elliot M. Meyerowitz对植物茎尖分生组织如何响应机械信号,从而影响细胞分裂、钙的分布、器官产生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踊跃提问,就报告内容及相关方面的问题与Elliot M. Meyerowitz进行了更加深入地探讨。本次报告会拓展了学院师生的眼界,更好地激发了学院师生的研究兴趣。

Elliot M. Meyerowitz是植物发育学领域的泰斗级人物,是国际上拟南芥研究的先驱。本次报告会之前,他围绕“Microscopes, Computers and Developmental Biology”主题,也为广大师生做了专场通识报告。

实习编辑 姚启圣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