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好书伴成长”百万册图书进校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17 字体:[ ] 浏览次数:

各团支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部署,根据团市委《关于组织开展“好书伴成长”百万册图书进校园活动的通知》的工作安排,结合支援地区实际需求,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少先队北京市工作委员会决定开展2018年第三批“好书伴成长”—百万册图书进校园活动。我校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1. 活动时间

20181017日至1022

二、活动内容及要求

1.捐书范围:捐赠图书应为适合中学生阅读的课外读物,尽量满足《图书需求一览表》(见附件1),期刊、杂志、教材、画报等不在此次捐赠范围之内。捐赠的书籍应不缺页,封面、封底完好,内容积极健康,新书旧书均可,旧书要求八成新以上。

2.捐书方式:学院分团委具体负责组织大学生以团支部主要载体,寓思想教育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图书捐赠活动。

3.捐赠数量:各学院应广泛动员全体团员积极参与活动,鼓励每名学生至少捐赠1本,鼓励有条件的团员多捐。

三、工作安排

(一)组织捐书 

1017日至1022日,各团支部做好捐书过程的管控工作,注意进行书籍分类、检查书籍内容;务必做好图书捐赠的登记工作,严格按照《书籍捐赠情况登记表》(附件2)要求填写,便于后期对照统计,并如实填写《书籍捐赠数量汇总表》(附件3)。各团支部在组织捐书的过程中同时将捐赠书籍按书本大小分别进行捆绑打包结实,便于物流人员搬运,并将打包后的书籍妥善存放,请于1022日下午17:00前将《书籍捐赠情况登记表》(附件2)和《书籍捐赠数量汇总表》(附件3)打包发送至邮箱:cauyytw@163.com,并于1023日下午2:00-5:00以班为单位将捐赠书籍运至指定地点:

 东区:公主楼A座三层团体培训室

 西区:和园4层407室

(二)报送信息动态

收集书籍期间,及时将捐赠信息,数据统计及工作总结报送至邮箱,要求有活动开展照片。请各学院于20181030日前报送至少1篇本院“好书伴成长”开展情况新闻稿或信息动态。

四、相关要求

(一)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由专人负责,把握好组织渠道和其他方式动员的关系。一方面,要充分调动大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发挥团支部在活动中的组织角色,动员大学生自主、自愿投身公益,奉献爱心,使活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效果最大化;另一方面要利用组织渠道保证参与规模。要做好对书目的筛选和保存工作,严格规范交接和保存、运送程序,以高度责任心保证书籍能够传递到最需要的人群手中。

(二)以此为契机,增强基层团组织活力。本次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号召大学生投身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在当前大学生对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的认同度较高的形势下,鼓励各团支部以“好书伴成长”的主题下提出富有鲜明特色和号召力的主题,融入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多项工作内容,切实将本次活动与团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将活动效果与增强对团组织的信任结合起来。

(三)明确要求,严格录入。本次捐赠活动,分团委务必对捐赠书籍进行有效的筛选、把关、登记,做好《书籍捐赠情况登记表》的登记工作,做到有数据可查,捐赠书目数量公开、透明。

 

人:赵宇琦                        13161907911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委员会

20181017        

 



附件1:图书需求一览表.docx

附件2:书籍捐赠情况登记表.docx

附件3:学院书籍捐赠数量汇总表.docx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