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10•25心理节】关于开展园艺学院 “逐梦初心,以爱为翼”主题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09 字体:[ ] 浏览次数:


【活动背景】 健康的心理状态是大学生高效学习和积极生活不可或缺的条件,然而在现实中,学习、生活和情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压力都直接或间接导致大学生内心产生不同程度的焦虑和烦恼,严重时甚至会影响学习和生活。在此背景下,我院在十·二五心理嘉年华之际举办“逐梦初心,以爱为翼”心理情景剧大赛,将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所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心理情景剧的形式搬上舞台,鼓励大学生积极适应环境,探索追梦路上的各种心路历程,让演员和观众在参与和欣赏节目的获得心理成长,共同受益,为以后的生活打下坚实的心理基础。

 

【活动目的】 用绚烂的真情谱写青春的旋律,用缤纷的舞台演绎年轻的生活。为大学生提供一种发现、思考及解决自身问题的思维方式,同时也能促进班级团结合作,班级间良性竞赛,培养成员间互助合作的精神,增强团体凝聚力、团体信任感与团体荣誉感。希望借此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身边生活的体验,关注自我心灵的健康,同时促进同学们融入新环境,获得成长。

 

【活动内容】 心理情景剧

 

【活动对象】 园艺学院18级各班

 

【活动时间】 2017108日(周一)-113日(周六)24:00

 

【活动要求】

1、在符合活动主题的前提下,由心理委员负责组织班级心理情景剧的编剧和排演(建议心理委员在召集齐全部参演人员后进行剧本的完善修改),修改后的剧本请于1016日(周二)之前发送至邮箱yytwxlb@163.com,由心理部工作人员评价完善。

 

       邮件要求:文件和邮件均命名为“班级+心理情景剧剧本”,如园林181+心理情景剧剧本。

       剧本要求:鼓励剧本为原创作品(可有少量借鉴,但绝不能全盘抄袭),符合心理节主题,能够影射出一个或多个频发的心理问题,如新生适应问题,人际交往困难,沉溺网络游戏,习惯性拖延,情感方面受挫等等,字数应该在1000字以上)。

 

2、心理部更改剧本后,参赛班级开始组织排练,暂定于1021日(周日)在东区进行情景剧初审;1028日(周日)晚上在东区进行院级心理情景剧比赛,具体时间地点之后通知。届时评选出第一名的节目,将推送至学校参与校级心理情景剧大赛。

 

3、建议邀请各班的班主任或辅导员一同参与情景剧的排演。

 

4、建议各班心理委员尽量考虑舞台现实条件和成本进行剧本的编排。

 

5、参演心理情景剧比赛的大一新生可算作参与了一次心理的社会实践。参演人员名单由班级心理委员填写活动反馈表记录并上报给心理部。

 

【活动意义】

1、通过情景剧这一媒介发挥学生的创新思维,增强节目的编排和策划能力,丰富课余生活,加强学生与学生以及外界的交流和合作,提高人际交往能力,从而促进学生整体素质的全面提高和个性和谐发展;

 

2、端正学生的心理成长方向,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而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挫折和压力,成为可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的新时代的主力军。

 

3、增强学生对于心理健康教育和健康的心理的重要性的认识,减轻未来心理健康教育的阻力,促进长期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

 

 

如有任何疑问,请各班级心理委员联系王晨同学15001213966和李冬蕾同学18501181066

 

 

园艺学院分团委心理部

2018108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