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资助】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社会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12 字体:[ ]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继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之后,学院根据《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社会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现启动2018-2019学年社会助学金的评审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评审机构

学校成立了由主管校领导,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本科生院、财务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团委等相关管理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组成的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和由相关管理服务机构代表、学院代表、学生代表等组成的本科生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附件1),负责研究、指导、协调、决定全校本科生助学金的评审工作,保障2018-2019学年助学金评选工作顺利开展。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组织开展评审工作,指导、审查、监督各学院的评审工作,由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资助设立方(或个人)报送评审结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会同财务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发放社会助学金。

学院成立了以初春霖书记为组长,高俊平副院长、李轩复副院长兼副书记为副组长,张艳、孙伟、朱晓暐、朱圣娇、马雯月、班主任代表及各年级学生代表为小组成员的园艺学院本科生奖助学金评审小组,评审小组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根据上级工作要求严格审核各班上报情况,确定学院初审结果并向学校资助管理中心报送初审结果。

二、评审工作安排

学校分配到学院的2018-2019学年社会助学金共有新长城助学金等1426个资助名额,其中续评名额16个、新评名额10个,另学院设大漠阳光校友助学金10个名额,均为新评。学校社会助学金的评审依据资助方与学校签订的资助协议开展,续评名额优先保证,新评名额除项目特别要求外面向2018级特别困难学生分配。社会助学金项目及评审要求见附件2

1.学生申请(1112-1114日)

学生登录学工系统提交社会助学金申请。从易班网右侧“系统直通车”选择“学工系统”入口登录。具体操作如下:

(1)完善基本信息。进入系统后,左边栏点击进入菜单“综合服务-我的基本信息”逐项完善信息内容。尤其是务必完善个人的联系方式,确保申请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能够及时联系到学生本人。

2)填写助学金申请。进入菜单“资助服务-我的助学金”,填写可申请的助学金,并上传相关附件“助学金申请书”或“成长报告”)。附件如未按要求上传,导致无法申请成功者责任自负。

(3)保存并提交。填写完成后,选择“保存”,信息确认无误后选择“提交”,待学院、学校审核后打印相应的申请表,提交所在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有明确要求的助学金项目应填写专用申请表或提交相关材料。

2.有关说明

本学年参评社会助学金的同学,除按附件2中要求准备申请表外,还需统一填写《2018-2019学年社会助学金汇总表》(附件5);新参评社会助学金的学生需提交助学金申请书一份;续评社会助学金的学生需提交上一学年学成长报告”及成绩单。“成长报告”与“助学金申请书”以Word文件格式上传,字数不少于800字。新参评同学的“助学金申请书”,主要写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对助学金的理解及申请理由和自己的大学规划等;高年级学生的“成长报告”内容为总结汇报上一学年的学习生活情况及今后努力方向等。

三、工作要求

1.评审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资助条件进行评选,结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和奖学金评选工作确定人选,做到应助尽助。

2.请以班级为单位上报材料,电子版材料包括所有申请表、助学金申请书”或“成长报告”以及班级汇总的《2018-2019学年社会助学金汇总表》(附件5);纸质版材料包括助学金申请表、“助学金申请书”或“成长报告”及成绩单(续申同学提交)。

其中,附件5汇总表,及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金、新长城助学金、春华秋实助学金的申请表等所有电子版材料需在11131200前发送至邮箱zhushengjiao2015@163.com邮件主题及附件文件务必重命名为“班级名称+社会助学金材料附件5汇总表,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金、新长城助学金、春华秋实助学金纸质版材料需在1114日上午1100提交至园艺楼101办公室。

其他助学金的申请表、“助学金申请书”或“成长报告”及续申同学的成绩单等电子版和和纸质版材料收取时间另行通知。

3.学生如对助学金评审工作有疑问或异议,可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咨询相关情况。

 

联系人:朱圣娇

联系电话:010-62732680

联系邮箱:zhushengjiao2015@163.com

 

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1112

 

 

 

附件1 中国农业大学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及本科生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名单.doc

附件2 社会助学金项目及评审要求.doc

附件3 中国农业大学社会助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4 中国农业大学社会助学金学年汇报审核表.doc

附件5 2018-2019学年社会助学金汇总表.xls

附件6 新长城自强助学金候选学生申请表.doc

附件7 新长城项目候选学生信息一览表-电子版.xls

附件8 欧阳启教育基金助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9 家庭贫困大学生助学申请表--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金申请表.docx

附件10 北京市慈善协会2018年“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项目受助生汇总表.xls

附件11 2018-2019学年园艺学院已完成评定及申请续评助学金.xlsx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