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国农业大学2018-2019学年“知行”团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14 字体:[ ] 浏览次数:

园艺学院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认识,全面提升团学骨干综合素养,进一步深入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新时代呈现新气象、新征程贡献新作为,即日起启动本年度“知行”团校,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时间

201811-20195

二、培训对象

校、院各级学生组织主要干部(副部长级及以上)、部分团支部书记(包括本科生一年级所有团支书,及未参加过团校培训的团支书)。其中,已取得团校结业证书的团干部可不参加本期培训。

三、报名方式

学生组织:各学员需如实填写学员报名表(见附件1)和团校学员汇总表(见附件2)交至所在学生组织,学生组织汇总后将报名表和汇总表的电子版统一于1117日晚1900前发送至cauyytwzzb@126.com,邮件命名为“学生组织名+团校”。附件分别命名为“学生组织名+团校汇总表”和“学生组织名+团校申请表+姓名”。

班团系统:各班团支书需如实填写学员报名表(见附件1)和团校学员汇总表(见附件2)并于1117日晚1900之前发送至cauyytwzzb@126.com,邮件命名为“班团+团校”。附件分别命名为“班团+团校汇总表+姓名”和“班团+团校申请表+姓名”。

四、培训安排

1.授课模式:“校级课”+“院级课”

校级课程由校团委组织面向全校学员开课,主要以名家讲座、专题报告会、大型实践活动等形式开展;院级课由各学院分团委自行开展课程。

2.课程进度

“知行”团校在每个学年里全年开展,每学年11月启动招生,次年5月毕业。

3.课程内容

校级课程:是全体学员共同学习的大班必修课程,课程内容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由校团委组织实施。课程内容详见附件3

院级课程:由各院分团委根据其自身工作需要及学院特色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不少于4次的课程教学,面向本学院学员。课程主题包括团的基础知识、基础办公软件操作技能、学生干部礼仪与工作规范、团队意识与领导能力培养、素质拓展及根据学院特色开展的各类专题讲座等。

院级课程中应至少包含1次实践课,其中各学员以活动主要负责人身份组织开展一次重要活动后,经所在学院分团委认证(学员自己提交活动总结至学院分团委,总结中要说明自己在该活动中的负责工作、发挥作用等,由所在学院分团委根据实际情况盖章确认)后,也可作为一次实践课程的学习。

五、考核办法

1.课程学习

1)课堂学习

   每位学员须修完不少于2次校级课和3次院级课(含至少1次实践课),并提交个人总结一份至所在学院分团委。

(考勤统计:校团委将制定统一的学员考勤卡,每次课程前统一组织学员签到,课后为其在考勤卡上盖章。)

2)自主学习

学员须在课下学习团章内容,并关注“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通过“大学习”专题进行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

2.结业标准

1)课程学习占总成绩的60%。每位学员须修完不少于2次校级课和3次院级课(含至少1次实践课),并提交个人总结一份至所在学院分团委,各分团根据出勤情况及学习表现进行评分。

2)校团委将于结课期间组织开展理论考试,考试内容为上述课程学习内容。理论考试是检验团干部对本期团校课掌握程度的重要途径,理论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且理论考试不及格者视为本期团校课不合格。

3.学员评优

 团校结课后,各学院分团委、各校级学生组织根据学员的学习表现及理论考试成绩推荐上报本学院优秀学员,数量为本学院学员总数的10%,校团委为其发放证书。

六、其他说明

1.请各学生组织统一集体报名,分团委不接受学员单独报名。

2.团校是培养学生干部的重要途径,原则上各级学生组织成员需参与至少一期团校的课程培训,方可参与干部竞选或任命。

 

共青团园艺学院委员会

20181114



        附件1-学员报名表.docx

        附件2-团校学员汇总表.xls

        附件3-2018-2019学年校级团校课程计划.docx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