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推进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15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学校党委研究制定了《“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方案》(中农大党发[2018]65号),请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以下简称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按照方案要求进行对标自查,努力争创先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对标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重点任务指南(教育部下发,以下简称“双创”工作任务指南),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努力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中争先,在推动一流学科建设中争先,在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中争先,争创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和样板党支部。

二、方法步骤

1.对标自查(201811月底前完成)

基层党支部对照目标任务,从学习贯彻、落实整改、问题根源、政治生态、责任担当等方面,开展一次集中自查,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任务清单。此步骤可和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查摆剖析问题环节相结合。

基层党支部自查内容主要包括:对照“对标争先”建设基层党支部主要任务,“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附件1)等,查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落实情况,“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召开组织生活会、按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和组织生活会制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在优秀教师、青年学生中发展党员情况,党费收缴和党组织关系接转等情况,查找支部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和问题根源,查找党支部书记、委员、普通党员的政治担当、责任落实情况等。

2.争先创建

基层党支部要针对查找出的问题,结合落实“双创”工作重点任务,积极开展争先创建工作。创建过程中,要以建设标杆学院、标杆党支部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

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应具备的条件包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亲和力强,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近三年至少1名支部成员获评校级(含)以上优秀党员、师德典型等荣誉称号;在“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培育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近三年党支部在党建和意识形态领域未出现过突出问题,未发生过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事件,党支部成员及支部所在单位人员未出现违法违纪、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师德师风等问题。

3.选树推广

在自查评估、争先创建的基础上,学党委对本单位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成效进行评议考核。

三、工作要求

基层党支部要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开展自查,填写问题与整改清单(附件2),1125日前报本单位党委备案电子版发送至yyxydw@cau.edu.cn

 

园艺学院党委

20181115

 

附件1: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基层党支部).docx

附件2:对标自查问题与整改清单(基层党支部).docx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