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建特色支部、创品牌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19 字体:[ ] 浏览次数: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学院基层党支部工作水平、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决定在全院基层党支部中开展特色支部、创品牌活动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育目标

1.支部具有战斗力。班子完善,能够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团结师生员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各项工作成绩显著。

2.支部具有凝聚力。每学期均开展丰富多彩、有特色党支部活动,创立品牌党日活动。教师党支部成员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学生党支部成员团结协作,学习气氛好。

3.支部具有吸引力。能够吸引优秀非党员群体向党组织积极靠拢,能向党员不断输入新鲜血液,让组织时刻焕发青春活力。教工党支部具有培养优秀青年教师向党组织靠拢的具体措施。学生党支部要有培养优秀党员的具体措施。

4.认真贯彻落实党支部各项工作制度,不断完善和创新组织生活的内容和方式,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有计划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范,保证质量。

二、项目内容

特色支部、创品牌活动”主要按照“3+1”模式进行,其中“3”是必选内容,即党支部主要围绕支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三方面,设计相应的制度和载体,做好党支部建设基础性工作。“1”是自行设计内容。根据支部实际情况,建立一项品牌活动,开展持续活动。各支部可以重点围绕以下类别作为项目选题方向,创建特色党支部:

1)学习型党支部。把学习摆在突出的位置,突出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重点,坚持从实际出发,着力在丰富内涵、创新形式、营造氛围、拓展外延上下功夫见成效。党支部成员能够牢固树立先进的学习理念,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党支部建立持续学习的各项制度和学习机制。

2)服务型党支部。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积极开展特色鲜明、效果显著的特色服务活动,不断丰富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内涵,创立品牌服务项目,形成规范化、常态化、长效性服务机制。

3)创新型党支部。以创新支部工作机制、创新支部工作内容、创新支部工作载体为建设途径,针对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等问题,坚持用新思路、新视角剖析原因,探索务实管用的真招、实招,着力在制度建设、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见成效。

三、培育范围

全院基层党支部。

四、工作要求

1.认真组织,全员参与。各支部要高度重视,组织全体支部成员认真分析目前支部现状,结合支部实际,在深入研究讨论基础上制定项目方案。

2.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结合支部建设目标,设计并打造出真正有特色的支部品牌,形成支部特色标签。

五、经费支持

学院党委将根据各支部申报的特色支部、创品牌活动”建设方案,分层次予以经费资助。具体金额将依据各支部提出的可行性方案经费预算,经党委会议审议而定,资助金额最高不超过5000/项。

六、时间节点

各支部于1130日前将本支部“特色支部、创品牌活动”立项书(附件一)交学院党委邮箱yyxydw@cau.edu.cn12月份项目启动。来年3月份项目结题。

 

 

 

园艺学院党委

20181119

 

附件一:园艺学院“建特色支部、创品牌活动”立项申报表.docx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