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园艺学院二级党校2018秋季学期党课培训计划(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1-21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党员发展工作,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使发展对象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帮助发展对象提高思想觉悟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园艺学院党委(党校)拟定近期举办2018青年党校培训(发展对象培训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党课培训安排:

培训对象:在2018学年季学期列为发展对象的园艺学院在读研究生和本科生。

1.理论教学环节(12学时)

时间安排

课程内容

上课

地点

主讲

教师

1125

18:30-19:00

园艺学院2018年秋季发展对象党课导读

旧教295

赵宇琦

1125

19:00-21:30

共产党宣言

旧教295

李明

122

周日

18:30-21:30

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及其准则

农学楼171

赵竹村

如发生课程冲突需请假,请于课程结束后次日,通过自学课件,手写2000字的学习感想,并另附请假条(要求书写在A4纸上同时有任课老师的签字),交于园艺楼101办公室。否则记为缺勤。

2.自学研修(16学时)

通过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http://202.205.91.77:8090)进行自学研修,登录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88888888”。通过“理论学习”版块观看视频,完成以下5门课程的必修课学时。

深入学习新党章 巩固树立党章意识

学习党纪党规 切实增强纪律意识

《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

《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心得体会

结合在线观看视频的学习内容,1224日考试前,在“心得体会”版块提交总结,要求不少于1000字。

3.主题实践活动6学时)

参观考察4学时

以学院党委为单位组织学员进行主题学习教育参观在活动中更好地了解党史践行“两学一做加深对党风党纪、党性修养问题的理解和体会,具体安排为

时间

地点

参加学员

负责人

20171125

12:30-4:30

待定

全体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

赵宇琦

社会实践报告

以党支部为单位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开展系列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学员在学习生活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224日考试前,通过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http://202.205.91.77:8090)的“主题实践活动”版块提交总结,要求不少于1000字。

4. 研讨交流(4学时)

党支部组织发展对象观看《榜样之光》记录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题,开展座谈讨论会,要求发展对象积极参与其中,谈谈作为学生党员,可以为增加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做出什么贡献。

观看座谈后,通过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http://202.205.91.77:8090)的“课外拓展”版块参与讨论发言,将感想发表在“红色观影”部分,要求在50-100字左右。党支书将活动照片及活动总结电子版发送至yyxydw@cau.edu.cn,并在支部手册中记录本次活动开展的具体内容参加人员名单。

5.结课考试

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参加学员

负责人

1224

待定

全体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

赵宇琦

考试入口为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http://202.205.91.77:8090)的“理论测试”版块。在正式考试前,有5次模拟测试机会。结业考试采用闭卷考试形式,题量为100道题,包括单选、多选和填空题,考试时长60分钟。

本次党课培训考核成绩1224日的考试成绩计算,满分10070分通过,90分以上记为优秀其中,未按要求完成以上1-4部分的同学或出现缺勤情况,将酌情扣分,情况严重者,取消考试成绩

、注意事项

1)各学生党支部组织2018党的发展对象参加培训班将党课报名名单附件2112220:00之前发送至邮箱yyxydw@cau.edu.cn

2本次培训共分4个环节,其中线下课程和实践共3次,请学员做好时间安排,避免时间冲突线上自学主要依托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http://202.205.91.77:8090),包括“理论学习”、“心得体会”、“主题实践”、“课外扩展”,请在考试前确认自己的所有学习内容都已经完成。

3)如有其他疑问,可以联系老师62732680

 

园艺学院党委  

20181121

附件1 发展对象党课指南.pdf

附件2 园艺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发展对象党课名单.xlsx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