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我是一面旗帜”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05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加强研究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切实增强研究生党员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学校决定在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中开展高扬爱国奋斗主旋律 引领创新建功新时代 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1112

二、活动内容

围绕主题开展有特色重实践的党员教育活动,参考如下:

1. 开展 学典型 读红书 寻初心活动。围绕设定的专题组织研讨,把党的理论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组织生活中。学习形式上,可通过集体认真通读党章党规,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读互相结合,带动每一位研究生党员学起来、动起来。

2. 两学一做师生支部共建活动。鼓励研究生党支部与教职工党支部共建开展组织生活,通过主题党课、资料展映、座谈分享、互动问答、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选取不同角度,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开展。

3. 寻找红色坐标,培养爱国情怀爱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对北京市内具有爱国主义教育意义坐标地点进行背景资料搜集、实地参观学习,拍摄爱国主义坐标系列微视频,以研究生的视角阐述对历史事件的理解和感悟,用行动和感怀追寻革命前辈的脚步,深入了解北京这座古城的革命文化底蕴。

4. 开展红色1+1活动。党支部(联合党支部)通过深入京郊农村、乡镇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驻京部队等,与对方党支部结对,建立共建关系,利用节假日深入对口地区或单位,根据实际需求,组织开展科技支持、文化普及、卫生服务、知识宣讲等对口交流活动。

5. 其他与主题一致的活动。开展的党日活动能紧扣主题,能吸引和覆盖青年,能让参与的研究生党员觉得有意思,有意义,有收获,提高支部的凝聚力。

三、活动要求

1. 各支部认真对待本次党日活动,积极参与,及时总结各支部需填写《研究生党支部我是一面旗帜主题党日活动总结表》(见附件1)及《研究生党支部我是一面旗帜主题党日活动总结汇总表》(见附件2

2. 各支部要注重收集和留存党日活动相关的图片、音像及文字资料,注重宣传交流,营造氛围,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注重活动的实效性。

3.要求所有研究生党支部均须开展党日活动,并如实记录到《支部手册》。各支部于1210前将支部党日活动材料(附件1和附件2)纸质版报送至园艺楼101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yyxydw@cau.edu.cn

 联系人:赵宇琦     联系电话:010-62732680 

 

 

园艺学院党委   

2018115

 

 

附件1:研究生党支部“我是一面旗帜”主题党日活动总结表.docx

附件2:研究生党支部“我是一面旗帜”主题党日活动总结汇总表.xlsx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