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心理活动】班级团建——国王与天使

发布日期:2018-11-06 字体:[ ] 浏览次数:

一、活动背景

人的发展是永恒的课题,可以说,自我塑造、自我发展、自我完善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内容。心理健康更是个人发展不容忽视的话题。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也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将在很大程度上受到环境的影响,所以在学校中构建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氛围对于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以至于个人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故而针对园艺学院全院学生提出加强班级团队建设的建议。

二、活动目的和意义

此次活动将以班级为单位展开,意在使得班级内的同学更好地熟悉并彼此成为朋友,要求每位同学全心为国王服务,每一个人都既是国王,又是天使,也就是意味着每个人在真诚付出的同时也可以获得他人的关爱,大家都是一个爱的集体。

加强同学间的交流与合作,让每一个同学融入班级,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增强班级凝聚力。

三、活动对象

园艺学院18级全体(以班级为单位),17级以上班级自愿参加。

四、活动内容

每一位同学下发一张小纸条,写下自己的名字,收集到一个“神袋”里混合再由同学们抽取,抽到的纸条背面签上自己的名字并用字母AAngel)标记以示区分,并上交给游戏负责人(活动期间,包括负责人在内,不要打开神袋)。抽到的名字就是你的国王,你就是ta的天使,活动期间需要你默默地,并持续性地为其服务,ta却不知道你是谁。

直到活动结束一起在国王与天使的“见面会”上揭秘,分享故事、交流心得。期间两位活动负责人则为义务邮递员,帮助天使与国王之间同信或者传达礼物。

五、活动要求

1活动时间:一轮为半个学期(各班级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建议至少两周)。每次重新抽签。一学期可以两轮。

2在活动结束后心委写下活动的总结并在学期末提交心理部。

3写名字的纸按男女生分开收集,不做标记,然后由同学们随机抽取;出现自己抽到自己的情况则放回重新抽(抽到后要打开看看);由于园艺学院男女比例特殊,可以考虑以下方法:先由男生在女生里面抽到自己的国王,再由女生抽签(这样会避免男生相互守护的情况,以免资源浪费)。

4在活动前期创建班级小档案,以便于彼此了解和天使与国王之间的沟通。内容为班内同学的信息,比如生日、兴趣爱好等,还可以写出想让天使帮你完成的小愿望。建议以电子版形式共享到班级QQ群。

5班级心委作为义务邮递员,要注意保守秘密,不能泄露天使的身份。在活动期间,让尽可能少的人知道各自的国王是谁。

六、活动建议

1宿舍门上可以自行配置一个简易盒子接收信件或者其他礼物。

2天使的服务要丰富多彩,一杯茶、叫醒服务、用一个QQ或者邮箱(小号、匿名)与国王聊天

3国王可以在群里或者人人网上呼叫天使,说出你的小愿望。

4班级负责人要调动同学们积极性,把握好游戏规则,可以根据班级情况自主创新。

5活动的结束可以由负责人把握,以防变成互送礼物食物的情况。

6可以在一轮活动结束后评选最贴心天使等等奖项。

7心委也要参加到活动中哦,可以经由其他途径关心他/她。

 

 

园艺学院团委心理部

2018115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