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蔬菜学系教工党支部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12-03 字体:[ ] 浏览次数:

    

20181128日,园艺学院蔬菜学系教工党支部在园艺楼704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曲周精神”和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蔬菜学系教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蔬菜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文才首先介绍了全国教育工大会的背景、主要内容以及教育部、北京市、学校和园艺学院对学习和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工作部署,然后利用PPT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党中央于2018910日第34个教师之际召开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入分析新时代新形势对教育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重大问题,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

在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后,支部党员还一起学习了先进人物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和王继才的先进事迹以及“曲周精神”。这四位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他们的先进事迹,从平凡中见伟大,于危难处显精神。中国农业大学扎根曲周大地,勇挑时代重任45载,一代代的农大人在曲周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黄淮海农业科技战役,创造了丰硕的科技成果,也凝练出了“责任、风险、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成为始终引领农大不断前进的力量。

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深深感悟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迫切性,感觉到身负的责任,表示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发扬“曲周精神”,厚植“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家国情怀,做好本职工作,为加快中国特色和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