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园艺学院组织召开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启动仪式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4-03 字体:[ ]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 罗倩 摄影

3月28日下午,园艺学院教学基本功大赛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在西区农学楼279召开。国家教学名师、植保学院副院长彩万志,北京市教学名师、蔬菜学系副主任高丽红及副院长高俊平,结合自身经验及工作,先后为青年教师做了专题培训。院党委书记初春霖主持会议。

初春霖首先对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进行了动员,他强调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力量,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是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是老师的基本素质。他号召青年教师为教学基本功大赛做好充分准备,努力成长为“四有”好教师。

培训会上,学院特别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彩万志老师为青年教师进行培训,彩万志向青年教师们分享了个人在昆虫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心得。他提出教师应当端正教学态度,有见贤思齐、开拓创新的精神;认真收集教学素材,注意与时俱进。他还通过在昆虫教学方面的一些案例展示了如何完善教学方法,以此启发学生思考,培养学生热爱科学的情操,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比赛。

高丽红讲述了自己在教学工作上的体会,她认为教师的教学工作是义务,也是责任。讲好专业课既要传承基本知识,又要发展新的内容,还要注重案例的积累。在课堂上还要通过课程内容的衔接、板书与课件的配合、与学生的互动交流来提高课堂效率。

高俊平指出本次教学基本功大赛的举办是为了加强教学工作,培养教师力量,强调了青年教师在学院发展和教学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希望青年教师在科研方面深入自己研究领域,在教学方面加强引导,培养出类拔萃的学生。

学院副院长兼副书记李轩复,果树学系主任贾文锁、副主任朱元娣,观赏园艺与园林系副主任张常青、孟祥彬及全院青年教师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