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双选招聘会侧记】双向选择,同创未来

发布日期:2018-04-03 字体:[ ]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 蒋静斐 杜寇 王颖 摄影

3月28日下午,“全国优秀农业单位北京招聘会暨中国农业大学2018年农学类学生就业实习双选会”在西区新楼大厅举行。在双选会上,各用人单位来寻找自己需要的人才,学生们来追寻自己的理想与前途。

招聘公司在双选会开始前陆续到场。许多单位主要面对园艺专业的学生开设岗位,北京中农富通园艺有限公司表示,他们需要具有园艺技术的人才,有些专业岗位是以实践类工作为主的,而另一种则偏向科学研究,在实验室进行科研工作。除此之外还会有生产流水线,即从一个产品的生产到推出会有专门的营销策划,园艺专业的同学也可以应聘该类型的职位。而对于传媒,对新媒体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尝试,但后期仍需学习相关理论知识,确保能够胜任这方面的工作。而北京科沃施农业技术有限公司德国和科沃施农业科技研发(安徽)有限公司联合北大荒垦丰种业,注重人才的实践工作,同时结合国外高级技术全方面实现机械化,工作满一年,如果足够优秀且语言能力过关则会被派出国外交流学习。

双选会上面试的学生多颇具自信,对未来有着自己的考量。我院罗同学作为园艺专业的学生,理想是做花艺师,但就业面较窄,所以园林、园艺、产品设计等类型的工作也会考虑。李同学喜欢花艺,感兴趣的单位是花乡花木。他表示,花乡花木招实习生一年,最后可转正,并且他们对应聘的学生没有太多花艺相关的要求,反而会对学生进行培训,所以对这个公司较有好感。

双选会,为公司和人才建立了一种双向选择的关系。天道酬勤,愿毕业生们能得偿所愿。也祝福我院的在读生们能心怀梦想,砥砺前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