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园艺学院举行111引智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6-14 字体:[ ] 浏览次数:

     

     

摄影 新闻中心 吴雨洋

6月12日下午两点,园艺学院111引智项目学术报告在西校区玉米中心一层会议室举行,近百名师生参加。讲座邀请了康奈尔大学教授Michael J. Scanlon和佐治亚大学教授R. Kelly Dawe主讲,由园艺学院副院长张小兰主持。

报告中,Michael J. Scanlon通过玉米叶的实验向大家展示了NS/WOX3基因对茎尖分生组织叶原基中侧生长的促进作用他在原位杂交实验中得出NS1、NS2基因在顶端分生组织表达,是控制顶端发育的等位基因,还与生长素运输相关。R. Kelly Dawe讲解了玉米减数分裂动力的分子机制。他的团队在研究中发现玉米10号染色体上的Kindr基因,其功能是控制减数分裂过程中染色体的分离,它还对玉米的多种基因有影响。最后,针对老师同学们在报告内容上的疑惑,两位教授都做了详细的补充和解答。

张小兰对两位教授的来访和精彩报告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两位教授的报告让我院师生对植物的基因控制和表达相关研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大家的科研兴趣。

实习编辑 姚启圣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