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2016级园艺本科生《专业实习1》的实习安排

发布日期:2018-06-15 字体:[ ] 浏览次数:

 

2016级园艺本科生《专业实习1》的实习安排

2018-6-12

课程名称、学时和学分

专业实习1,2学分(3周)

实习时间:专业实习12年级暑期(20187月15~30),主要目的是参与果菜花生产实践培训、了解园艺产业链和园艺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

果树:万家欢蓝莓庄园(昆明石林县)

花卉:云南通海云秀花卉公司

蔬菜:云南通海蔬菜生产基地

课程成绩:课程成绩小组形式的实习报告(60%)和口头汇报PPT40%)综合判定。无故缺席者,缺席一次,成绩降一档(3~5分)处理;缺席总实习次数的1/3以上者,无成绩。

实习内容

、专题报告(1天,实习开始前)

     请专家和本院老师做社会调查的和科研调查报告规范写作等方面的报告,带队实习教师与学生共同制订暑期实习计划。   

二、园艺产业链的实地调研(12天)

     实习将在云南的通海(蔬菜和花卉基地)和石林(果树基地)进行。学生在基地进行园艺生产技术培训和实习,并以小组形式(每个基地的学生分为6个人一组,)的实地调研,了解园艺产业链和园艺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

     石林基地方案:石林基地分三批入住,每5天和通海基地调换一次。每批次30人,要求学生按性别比例2/3(男/女)或1/4(男/女)入住,调研小组在此批次学生中组合,每组6人,每组选出正副负责人各一人,统筹实地调研和交通安全等事宜。分组方案在620日确定,建议按小组尽快购买车票。

三、PPT交流(1天)

秋季开学前,以小组形式提交一份5000字以上的实践调查报告,并进行口头PPT交流,学生和老师共同打分。

 

 

 

 

云南实习基地的介绍

 

基地名称

交通条件

食宿条件

备注

1. 云南通海县

蔬菜基地

2. 云南通海云秀花卉基地

3. 云南石林县

万家欢蓝莓果树基地

单程:昆明北京Z5334小时硬座317元;硬卧575元);

动车高铁约1000元;

昆明通海:火车21/

昆明-石林:汽车27/

通海石林间包车30人巴士(约3小时车程)

通海:小镇旅店(30/人住宿费用+12/2餐)

石林:基地免费提供6人间宿舍(5间,共计30人,自带被单+被子)+12/2餐。

自带床单单+薄被。

建议睡袋。

 

学生关注问题:

1.行程安排

713日出发,建议买昆明北京Z53(晚上9:16北京西站出发),到达昆明是15日早上718分。接着到石林(汽车)或通海(火车)。请学生尽快以调研小组的为单元买票出行。建议同时购买30日(含30日)之后的回程票。

    回程原则上30日之后自由行动。

2. 费用问题

根据计划,学生乘坐硬卧,花费单程575元,往返1150元,短途车费往返60元,云南15天的食宿费530元(基本吃饭费用15/天,其余为住宿费用)。基本花费是1745/每人。学校补充每人800元,请学生提供车票和住宿发票抵账。

    基地之间轮转的包车费用学院承担。

3. 住宿安排

在通海住宿是基地附近的招待所(30/天)。在石林住宿免费,需要自带床单和被子,学院统一购买床垫。建议购买旅行睡袋。

补充:原则上在715日通海基地或石林基地汇合(中午1200),正式正式开始实习。自由出行的学生不允许单独行动,以3人组以上的形式旅行,形成报备给小组负责人和带队老师,自我负责实习时间之外的所有安全事宜)。

学院统一购买710~810的旅行保险,所有学生签订出行安全责任书。

4. 园林学生

园林自费参加的学生最多有15个名额,在石林住宿受到男女比例的限制。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