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园艺学院开展青年教师田间培训

发布日期:2018-06-08 字体:[ ] 浏览次数:

    

    

马雯月 摄影

529日上午,我院青年教师前往北京市林业果树科学研究院通州基地参加田间培训。青年教师在张开春研究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樱桃育种实验室和樱桃、杏、苹果、梨试验田,并与两名在基地访问的日本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

在育种实验室中,青年教师边观摩就樱桃组培技术、砧木种子盐胁迫处理等问题进行讨论。在试验田,张开春向教师们重点介绍了樱桃砧木、品种、不同砧穗组合的特性和北京地区的生长表现,不同整形模式对樱桃产量和品质影响,以及技术集成示范推广效应。他说:“试验田中各类樱桃的生长状况,会给农民一个很好的展示。在北京,到底哪些品种、哪些砧穗组合是合适的。”同时,他也希望有更多的青年人加入研究所,为果树良种选育和高新技术的试验推广提供更多的想法和新思路。

青年教师们参与了果树的夏季修剪,了解了核果类和仁果类果树的整形修剪特性,实地感受到“易管理、高光效”树形在果树生产中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 蒋静斐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