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园艺学院111引智项目学术报告——(a)What Does It Take to Be a Successful Scientist? (b) Writing a Manuscript for a Top-level Journal

发布日期:2018-07-20 字体:[ ]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a) What Does It Take to Be a Successful Scientist? (1.5 hours)

          (b) Writing a Manuscript for a Top-level Journal (1 hour)

报告人Prof. William John Lucas

报告人单位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报告时间:2018725日(星期三)下午2:00-5:00

报告地点:玉米中心一层会议室

联系人: 张小兰(62732102)、眭晓蕾(62734371

 

报告人简介

William John Lucas教授是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杰出教授,法国科学院外籍院士。Lucas 院士长期从事植物,特别是葫芦科植物韧皮部发育及功能生物学研究,对于韧皮部信号转导,大分子蛋白和小分子mRNASiRNAmiRNA转运,胞间连丝结构与发育等方面研究有很深造诣,是美国乃至世界该研究领域的资深专家和领军人物。 鉴定了植物内生蛋白KN1对发育的自主调控作用,发现了首个胞间连丝受体NtNCAPP1,完善了酵母遗传筛选系统并广泛应用于膜载体功能鉴定,证明了在韧皮部中传导的成花素FT蛋白对分生组织开花的诱导作用。Lucas院士先后培养了超过百位的博士和博士后,现多人已成为世界各地名校的植物学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或杰出人才。先后在ScienceCellNature等世界顶级学术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SCI论文,担任The Plant Cell, Journal of Theoretical Biology等期刊资深编委。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园艺作物发育生理与品质调控111引智计划

2018720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