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研究生】关于做好暑假期间研究生推迟离校及留校情况统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7-07 字体:[ ]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

为了做好2018年暑假期间留校学生管理工作,保证学院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工作秩序,确保留校学生安全稳定,现将暑假期间留校学生管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班要加强开展离校学生及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校纪校规教育,强调防火防盗、防溺水、防传销等,注意寝室用电安全、外出活动安全和交通安全,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一)切实做好宿舍安全。提醒学生在离开宿舍前做好宿舍卫生,检查宿舍安全情况,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并妥善保管电脑等贵重物品,宿舍内不要存放现金,注意防火、防盗。

(二)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意识。提醒学生在回乡返校途中选择安全可靠的时段、路段和交通工具,不乘坐无证黑车、无营运资质车辆和超载车,最好结伴而行,途中注意遵守交通规则,防止出现交通事故。

(三)加强校外安全教育。提醒学生不单独出游,不要到未开发的旅游点探险、游览、观光,避免因野外滑冰溺水;确需外出,应经过家长同意。出行中不要到拥挤的人群中,防止发生踩踏事故。

(四)加强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教育。提醒学生不接触、不参与传销、赌博、邪教、迷信等非法活动;充分了解毒品的危害性,主动拒绝、远离毒品,在朋友聚会等过程中注意选择正规娱乐场所;了解艾滋病的危害,懂得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避免危险行为,加强自我保护;提高防范意识,保管好个人信息资料,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坚决不贪意外之财,带头倡导文明新风,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五)加强对健康过节的宣传和引导。提醒学生树立健康过节理念,不暴饮暴食、不过度上网,科学合理地安排节日时间,确保健康过节。

(六)提醒学生按时返校,按时注册。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须履行请假手续。

(七)留校学生要做好报备工作,在校期间如需外出应与相应的负责人报备。

二、具体安排:

为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认真执行:

1.以科研团队为单位上报暑假期间(20187月9—8月27日)留校情况统计表(内容要求见附件),要求上报信息准确全面,并通报导师。

2.每实验室在假期留校同学中要设立负责人一名,要求认真负责,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能够随时向学院反映科研团队情况。

3.各科研团队上报信息请务必于7月9日(周一)17:00前发送至zhushengjiao2015@163.com,邮件主题和文件名统一为“科研团队名称+暑假期间学生留校情况统计表”。

 

园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7月7

 



 2018年暑假期间留校研究生情况统计表.xls.xls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