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蔬菜教工党支部、果树教工党支部参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主题展览”

发布日期:2018-09-10 字体:[ ] 浏览次数: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894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翌日,园艺学院党委蔬菜教工支部和果树教工支部党员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主题展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中国近代以来反侵略历史上的第一次全面胜利,也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主题展由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和铭记历史八大部分组成。在抗日战争中,中国人民参战人口4.5忆,牵制日军240万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史,是我们今天最好的教科书,促使我们时刻保持清醒,时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精神,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精神,是“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精神,是“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精神,是“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通过参观主题展,两个教工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先辈们浴血奋战才换得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应该“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做好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将“抗战精神”贯穿在大学教师的具体工作中。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