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园艺学院召开“校友话园艺”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8-09-11 字体:[ ] 浏览次数: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image004.jpg     image007.jpg

image005.jpg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image002.jpg

新闻中心 影像记者 鹿鸣 摄影

9月7日晚七点,为使园艺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对园艺专业的未来发展有更深入的了解,我院在东校区主楼401教室召开了“校友话园艺”系列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80级校友北京瑞雪环球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黄润清以及83级校友西郊农场场长管建国对园艺相关问题进行经验分享。讲座由园艺学院副院长兼副书记李轩复主持。园艺学院院长韩振海、党委书记初春霖出席讲座。

讲座伊始,韩振海与初春霖为两位优秀校友颁发园艺学院兼职教授证书。

黄瑞清以一部企业介绍短片开始自己的报告,报告主要内容为“中国设施农业发展现状与展望”。他将国内与国际的设施农业现状相比较,提出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对国内园艺发展的重要性。他结合自己的企业发展,介绍现代农业发展理念,强调做园艺工作最重要的是“坚持”。

管建国以“凡人随想”为题介绍自身园艺专业学习工作经历。他从品味大学生活、品味中国农业、品味园艺三个方面分享了自身园艺学习经验以及自己对农业问题的看法,同时通过介绍园艺专业的学习目的表达了对学弟学妹的期望。

在场学生就报告内容及相关方面感兴趣的问题与两位嘉宾进行了更加深入地探讨。韩振海、初春霖在报告后为两位嘉宾颁发优秀校友证书。

讲座最后,韩振海对两位优秀校友的来访和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希望新同学向优秀学长学习,积极践行“园美丽九州,艺精济民生”的院训,努力学习,服务社会。他表示校友报告会将打造成园艺文化传承工程的常态化活动,邀请更多优秀校友回母校交流,分享经验,帮助学生们全面成长。

责任编辑 姚启圣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