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资助】关于做好受灾地区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16 字体:[ ] 浏览次数:

各班级:

暑假期间,受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山东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山东寿光等多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为帮助我校受灾学生渡过难关,拟向受灾学生提供临时资助,请各学院配合做好以下相应工作。

一、高度重视,全面掌握受灾家庭学生情况

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受灾地区学生资助工作,全面摸排掌握遭受洪涝灾害家庭学生情况,确保不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经济困难影响学生就学。

二、精准资助,切实保证资助政策落实到位

1.资助范围:山东寿光及周边受洪涝灾害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我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含2018级新生)

2.资助种类和标准

(1)生活补贴:1000元/人或2000元/人(发放到校园卡)

(2)路费补贴:学生本人来校硬卧、硬座火车票或高铁二等座票一张

3.申请流程

(1)填写《中国农业大学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申请理由中如实填写所在家庭在洪涝灾害中的损失情况。

(2)提供家庭所在地村以上一级的家庭受损情况证明、图片等作为佐证材料。证明中要体现学生姓名,受损情况等。未注明受损情况的不予资助。

3)受灾学生9月19日17:30前将申请材料交至园艺楼101

4)学院核实学生受灾情况后报送资助中心复核。

三、鼓励引导,认真做好受灾学生的人文关怀

各班级班主任要深入了解受灾地区学生家庭具体受灾情况,关注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认真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给予学生精神鼓励和情感关怀。可根据实际需要,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心理咨询,引导他们稳定情绪、树立信心,乐观地学习和生活。

 

园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9月16日

附件1 《中国农业大学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doc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