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18-09-22 字体:[ ]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0号)精神以及教育部印发的《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要求,为规范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接收工作,确保推免生招生质量,特制定本办法。

一、组织管理

由研究生主管院长、专业主任和导师代表等组成推免生工作小组。工作小组负责确定本学院参加复试的推免生名单、组织复试、确定并公示拟录取名单,负责解释学院工作程序及办法。

二、接收条件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和失范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能正常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2. 取得本科就读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3.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425分以上或相当水平;

4.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5. 符合“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条件的推免生,须取得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设有民教处的由民教处负责,未设民教处的由高教处负责)同意并与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签订的“国家定向培养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定向协议书”。

三、接收办法

(一)接收名额:

1、遵照“2019年接收推免生专业目录”安排接收工作。未完成接收推免生计划的名额用于2019年公开招考。

2、学校向接收留校从事思想政治工作、支教、特殊贡献及“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推免生的学院,按接收类型单独下达招生计划。

3、参与复试人员名单:见附件。已取得拟接收函的夏令营营员,可不再到校参加复试。

(二)系统管理

1. 实行系统管理。推免生(包括取得拟接收函的夏令营营员)报名、复试、录取全过程均在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中进行。922日起,推免生可进行注册、查询本人推免生资格及相关政策,填报个人资料信息,网上支付;

2. 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学生于928日起登录“推免生服务系统”,查询招生单位的招收推免生章程和专业目录,填写报考志愿,接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

3、未在推免生服务系统中报名、参加复试录取工作的推免生将不能被录取。学生在登录该系统操作过程中遇到的与报考专业无关的问题,请直接拨打网站的客服电话。1025日推免系统关闭。

三)资格审核:

携带以下材料的原件到农学楼328供审核。提供的材料应符合要求并真实、准确与有效,如有弄虚作假,或隐瞒重要信息,任何阶段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资格。

1)《中国农业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直博生申请表》(表格可从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专区”下载)1份;

2)加盖本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全部课程成绩单1份;

3)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或者六级考试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4)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及其它可证明学术水平与能力的材料复印件(A4)各1份装订成册。

5)“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推免生必须提交由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盖章的“报考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及已签订的 “国家定向培养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定向协议书”。

6)复试时间地点:随后公布,请考生关注园艺学院网页通知公告

四、复试工作

1、复试内容:主要包括考生的思想品德、创新意识、基础知识、试验技能、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专业学位硕士生选拔应增加应用能力考查的内容。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内容应当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2、复试方式:笔试、面试、实验技能考核等相结合进行。

3、各专业具体复试安排随后公布,请考生关注园艺学院网页通知公告

4、复试成绩: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其中笔试占50%、面试占45%。其中外语(含听力和口语)测试占5%60分为及格,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思想品德考核结果分为合格与不合格,考核不合格者不得录取,可不计入综合成绩排名中

5、复试费: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需缴纳100元复试费,在资审时缴纳。

五、体检工作:推免生体检工作统一安排在新生入学报到时进行。

六、录取工作

各招生专业对参加复试的考生按复试成绩排名,结合2019年推免生招生指标,择优录取。

七、监督

   由学院分党委书记为组长成立推免生复试监督工作组。工作组在复试过程中全程监督,对于与考生权益相关的复试办法、复试结果以及拟录取名单进行督查。学院投诉举报电话为010-62732971

八、本办法的解释权在学院研究生推免生工作组。

附件:2019年推免生复试人员名单.pdf

  

             园艺学院

                                2019921日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