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怀柔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六届长城板栗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8-09-28 字体:[ ] 浏览次数:

    

    

921日,由怀柔区九渡河镇人民政府主办,黄花城水长城旅游区承办的怀柔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六届长城板栗文化节在水长城盛装开幕。

我校党委研究室主任赵竹村,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志,副部长刘秀梅应邀出席开幕式,园艺学院党委书记初春霖、果树系教授王红清作为协办单位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开幕式在热闹的舞狮表演中拉开帷幕。在九渡河镇镇长黄锋致辞后,初春霖及与会各位嘉宾走上台前,手捧五彩金粉,为本届板栗文化节进行启动仪式。

随后,以庆丰收为主题、由当地农民表演的歌舞节目在舞台上轮番上演,各镇乡的演出精彩纷呈,展现丰收的喜悦和新农业农村建设的成果;游戏互动环节中,由主办方提供、名厨制作的冰皮板栗月饼让在场品尝的嘉宾赞不绝口。

在开幕式最后,与会嘉宾手持长杆,将会场边板栗古树上的栗果打落,寓意丰收喜乐。板栗节开杆仪式标志着怀柔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六届长城板栗文化节正式拉开序幕。

根据我校与怀柔区签署的统战工作合作协议,我院果树系教授、民盟委员王红清作为首批专家挂职九渡河镇副镇长以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九渡河村镇发展,助力怀柔区打造首都生态涵养区,促进农业结构调整,积极出谋划策,认真履职尽责。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我院部分师生,会前在板栗园中古树下合影留念。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