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园艺学院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30 字体:[ ] 浏览次数:

园艺学院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将于2018101118:30CIAD楼报告厅举行,大会将通过代表民主选举的形式产生园艺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欢迎广大研究生同学参与到院研究生会的工作中来,用您的聪明才干服务广大同学,在服务中展示您的风采。请欲竞选,尚未提交报名表的同学,尽快将报名表(见附件一)发送到cohyanhui@163.com(院研究生会)。

为保障全院同学民主权利,保证研究生会选举工作有序规范,现将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竞选报名办法通知如下:

一、候选人条件:

1.参选及任职期间为园艺学院正式注册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2.热爱学生工作,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精神,能真正为同学办实事;

3.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向上,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管理能力,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良好的公众形象;

4.学习成绩良好,无不及格科目,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5.入学以来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二、候选人的产生:

研究生会主席候选人为园艺学院正式注册的硕士、博士研究生自愿报名,经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审查资格后产生。

三、学生代表的产生:

1.研究生代表由各党支部负责组织推选,各党支部应根据本支部实际情况从本支部对应的各科研团队中通过民主集中的形式推选产生研究生代表。推选代表时应注意兼顾少数民族比例、性别比例、党员团员与群众比例。

2.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负责收集并统计本党支部所对应各科研团队的研究生代表信息。各支部研究生代表名额分配办法如下:我院应选代表人数为60,在统计我院各党支部人数后,按比例将代表名额给各党支部。代表的名额分配请参见附件二。

3.候选人不得同时担任学生代表,不享有投票选举权。

4.各支部书记填写好代表统计表(附件三)后请于2018105日晚19:00前发送至cohyanhui@163.com,标题请注明本支部名称。推选的代表经大会资格审查组审查合格后成为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正式代表。

四、选举方式及程序

1.代表均须出席会议,听取候选人竞选演讲并参加投票,每位代表一票。

2.候选人按抽签顺序发表竞选演说,各人时间不得超过五分钟。演说完毕后接受代表提问,并做出即时回答。提问阶段时间为三分钟,每次提问不超过三十秒,每次回答不超过一分钟。

3.选举有效原则:参加选举代表必须达到或超过应到代表总数的2/3,收回选票等于或少于到会参加选举的人数时,选举有效,否则选举无效,须重新进行投票。

4.当选原则:所得票数最高的候选人相应当选研究生会主席。

5.若得票数相同无法决定结果,即进入下一轮选举,得票高者当选研究生会主席。

6.大会选举结束后,新任研究生会主席组阁产生副主席人选,经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审核后,研究生会主席团正式上任。

五、附则

本办法解释权属于园艺学院研究生会。

注:报名方式及时间:

请欲竞选,尚未提交报名表的同学下载《第四届园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竞选报名表》(见附件一),填写后发送至cohyanhui@163.com。报名截止时间105日晚19:00

 

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

2018930

附件一:第四届园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竞选报名表.docx

附件二:园艺学院第四次研代会代表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三:园艺学院第四次研代会代表统计表.xls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