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园艺学院关于2019届普通类推荐免试研究生选拔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8-09-06 字体:[ ] 浏览次数: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的有关要求,按照《关于制定2019届推荐免试研究生选拔工作方案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培养研究生的目标,树立培养拨尖创新人才的理念,全面考查、综合评价、择优选拔,着力提高推免生选拔质量。坚持以德为先,德智体全面衡量,突出创新素质和能力考查。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由分党委书记、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各系主任组成的工作小组。

组  长:初春霖

副组长:高俊平

成  员:朱元娣、高丽红、张常青、孟祥彬

具体负责申请资格审查及答辩安排等事宜。 

二、推荐条件:

无不及格必修课。

②前三学年总GPA不低于3.0。

③前三学年总GPA排名列本专业前50%,综合测评列本班级前50%;

外语成绩达到国家英语四级425分以上(外语语种为日语或俄语者,要求国家四级60分以上;英语专业要求通过专业四级)。

三、考核方案:

(1)总成绩构成 :

由近3年总GPA成绩、综合能力考查、思想道德素质3部分组成,总GPA权重80%,科研创新综合能力权重15%,思想道德素质权重5%,满分共100分,按照总成绩择优录取。

(2)科研创新综合能力考察内容及形式

考核评审组将对申请人的综合能力进行考查,主要内容包括申请者的科研经历、专业素质、操作技能、外语水平、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等,采用答辩面试形式。

(3)思想道德素质考察内容及形式

思想道德素质考察在《园艺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细则》基础上,考察近3年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中的思想品德测评成绩(满分100分)、课外活动(满分100分)和附加分(50分)的得分情况,并按照40%、40%和20%的比例计算到思想道德素质总分中。

四、时间安排:

1.报名及资格审查时间: 9月13日-9月14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

2.申请学生将需提交材料:

(1)所有申请者填写《中国农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见附件。

(2)成绩单1份。

(3)英语4.6级成绩单复印件及原件。

将以上材料在报名时间内交到农学楼112,过时不再收取,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办理。电话:62732464。

3.答辩安排:

(1)园艺专业学生:9月12日下午13:00,新教2308,学生需提前40分钟到教室拷PPT。

园林专业学生:9月12日下午13:00,新教2210,学生需提前20分钟到教室拷PPT

答辩总时间为10分钟,其中PPT陈述5分钟,专家提问5分钟。

(2)根据下列几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①表达能力、创新能力、发展潜力、综合素质;

②主持或参加URP、国家、北京市创新项目;

③获得国家级、省市级及其他学科竞赛或创新创业大赛奖;

④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⑤发表科技论文。

4.名单公示及上报:9月16日-9月20日

拟推荐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校教务处。

                                                  园艺学院

                                                 2018年9月6日

中国农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docx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