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研究生】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期间研究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1-07 字体:[ ] 浏览次数:

各科研团队:

为做好寒假期间研究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全力做好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

1. 各实验室要在放假前,以适当形式进行一次全面认真的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基本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确保寒假期间人身和财产安全。

2.各实验室、学院研究生自习室在寒假前应集中力量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妥善保管好危险化学品,严密监管人员集中场所,对于没有人工作或值班的场所,要关闭场所的用电设施电源,避免火灾发生。

3. 提醒研究生在离开宿舍前做好宿舍卫生,检查宿舍安全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防火防盗等工作;回乡返校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选择安全可靠的时段、路段和交通工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严防偷盗和诈骗事件的发生。

4.教育研究生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不接触不参与传销、赌博、邪教、迷信等非法活动;不擅自参加探险活动,外出游玩应确保人身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5. 提醒研究生按时返校,按时注册。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否则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无故逾期两周不注册或者申请暂缓注册逾期不注册者,视为放弃学籍,按退学处理)。

二、认真做好留校研究生管理工作

1.要认真做好研究生寒假去向的信息统计,及时准确掌握寒假期间计划留校的研究生情况。将寒假期间留校研究生情况统计表(格式见附件)于11017点前将电子版报送至邮箱xwzhu@cau.edu.cn,邮件主题命名为“xx团队+2019寒假留校统计表

2. 学院学工办寒假电话值班安排表

日期

值班人员

职务

移动电话

值班地点

1.21-1.28

孙伟

团委书记

13810290140

电话值班

1.29-2.5

朱圣娇

辅导员

13699255946

电话值班

2.6-2.13

马雯月

辅导员

18310656804

电话值班

2.14-2.21

朱晓暐

专职辅导员

15201120857

电话值班

 附件:园艺学院2019寒假留校统计表.xlsx

园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17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