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园艺学院关于进行2019年秋学期研究生培养环节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11 字体:[ ] 浏览次数:


各位导师及研究生: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规定》(中农大研生字〔20134 号文)(以下简称培养规定)和《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要求》,现启动2019年研究生培养环节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本次考核包括两类研究生:


1、到期考核对象:按照培养规定要求,已达到培养环节考核期限的各培养类型研究生,需进行培养环节考核,名单见下表。


                               

 

培养环节

 
 

硕士生

 
 

博士生

 
 

普博

 
 

直博

 
 

硕博

 
 

开题报告

 
 

/

 
 

2018

 
 

2017

 
 

2019

 
 

实践教育

 
 

2018

 
 

/

 
 

/

 
 

/

 
 

教学实践

 
 

/

 
 

2017

 
 

2016

 
 

2018

 
 

论文进展报告

 
 

/

 
 

2017

 
 

2016

 
 

2018

 
 

学术交流

 
 

/

 
 

2016

 
 

2015

 
 

2017

 


2、逾期考核对象:在培养规定期限内,尚未通过相应培养环节考核的以前各年级研究生。    


二、工作要求


1、统一组织实施:各专业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去年的经验,统一组织进行考核工作,保证本年度考核工作的顺利实施。


2、明确考核标准:根据本院制定《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要求》,明确考核标准,可参照研究生院提供的《研究生培养环节评审意见表》样表(附件1-4),制定符合本院实际的《研究生培养环节评审意见表》,保证各环节的考核质量。


3、规范考核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规范考核程序,严格按照考核标准,做好考核评价。考核结果分三级,为优秀、合格、不合格,其中优秀率不超过参加考核总人数的20%。考核结果将计入研究生成绩单和GPA(“优秀”按90分计入,“合格”按80分计入,“不合格”不计学分),评审意见表将反馈研究生。


如有特殊原因无法参加环节考核的,研究生需向学院提交缓考申请。办理缓考手续时需填写《中国农业大学培养环节缓考申请表》(附件5),经导师和学院审核通过后,报研究生院培养处备案,在成绩中标注缓考。无故不参加环节考核的,按缺考处理,计一次不通过2次未通过者,按照《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4根据本学科或专业学位类型(领域)2018级培养方案要求,通过在线收看《锡文系列讲座》等专题讲座并结合实践教育(教学实践)环节深入基层,加强博士生、硕士生对“三农”问题的认识与理解,撰写学习体会报告,字数不少于2000字。此环节将作为研究生实践环节考核的部分内容,2018级研究生(生院除外)需在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将学习体会报告作为实践教育或教学实践总结报告附件上传。


三、提交考核材料


各专业请于1111日前完成各项考核工作


11115日前,参与考核的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培养环节管理模块,填写相关培养环节信息并提交考核文档(附件6-8)。专业学位研究生在提交研究生实践总结报告(附件7)时,需同时提交实习实践日志(附件10


21115日前,各专业将研究生培养环节考核成绩研究生培养环节评审意见表word)版(附件1-4)交植保楼1002,学院将统一扫描后上传至“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的各培养环节模块。


联系人:丁老师    联系电话:62732449


附件1-1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实践教育评审意见表(样表-new).docx

附件1-2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教学实践评审意见表-new.docx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样表-new).docx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环节评审意见表(样表-new).docx

附件4 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论文中期进展成绩评定表(样表-new).docx

附件5 中国农业大学培养环节缓考申请表.docx

附件6-1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中文.doc

附件6-2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英文.docx

附件7-1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实践教育总结报告.docx

附件7-2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教学实践总结报告.docx

附件8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论文进展报告.docx

附件9:培养环节考核操作手册.doc

附件10:实习实践工作日志模板.docx

附件11:在线收看《锡文系列讲座》指南.docx

附件12:环节考核人员名单.xlsx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