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园艺学院二级党校2019年秋季学期党课培训计划(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0-29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党员发展工作,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使发展对象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帮助发展对象提高思想觉悟,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园艺学院党委(党校)拟定近期举办2019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党课培训安排:


培训对象:在2019学年秋季学期列为拟发展对象的园艺学院在读研究生和本科生。


1.线下理论教学环节(12学时)


由园艺学院党委组织完成


                                       
 

讲次

 
 

内容

 
 

主讲人

 
 

时间

 
 

地点

 
 

第一讲

 
 

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

 
 

 

 

初春霖

 

 

 
 

1030

 

1600-18:00

 

 

 
 

西区旧教189

 
 

第二讲

 
 

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

 
 

齐爱兰

 
 

116

 

1400-1600

 

 

 
 

植保楼报告厅

 
 

第三讲

 
 

中国共产党的创建

 
 

李桂华

 
 

117

 

1900-2100

 
 

植保楼报告厅

 


2.自学研修(16学时)


通过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http://202.205.91.77:8090)进行自学研修,登录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88888888”。通过“理论学习”版块观看视频,完成以下5门课程的必修课学时。


《深入学习新党章 巩固树立党章意识》


《学习党纪党规 切实增强纪律意识》


《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


《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心得体会


结合在线观看视频的学习内容,在1120日前,在“心得体会”版块提交总结,要求不少于800字。


3.主题实践活动(4学时)


               
 

 

 
 

地点

 
 

时间

 
 

集合时间地点

 
 

实践

 
 

香山双清别墅、来青轩

 
 

11514:00-17:30

 
 

另行通知

 


社会实践报告


结合参观的红色教育基地,在1120日前,通过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http://202.205.91.77:8090)的“主题实践活动”版块提交总结,要求不少于800字。


4.研讨交流(4学时)


党支部组织发展对象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和观看视频学习,同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学习交流。座谈后,通过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http://202.205.91.77:8090)的“课外拓展”版块参与讨论发言,将感想发表在“红色观影”部分,要求在50-100字左右。党支部在支部手册中记录本次活动开展的具体内容和参加人员名单。


 5.结课考试


               
 

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参加学员

 
 

负责人

 
 

11月中旬

 
 

待定

 
 

全体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

 
 

王冰莹

 


考试入口为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http://202.205.91.77:8090)的“理论测试”版块。在正式考试前,有5次模拟测试机会。结业考试采用闭卷考试形式,题量为100道题,包括单选、多选和填空题,考试时长60分钟。


本次党课培训考核成绩11月中旬的结课考试成绩计算,满分100分,70分通过,90分以上记为优秀。其中,未按要求完成以上1-4部分的同学或出现缺勤情况,将酌情扣分,情况严重者,取消考试成绩。


二、注意事项


1)本科生党支书、研究生党支书组织本支部符合条件学生报名,将党课报名名单于103012:00前发送至邮箱wby@cau.edu.cn


2)本次培训共分4个环节,其中线下课程和实践共4次,请学员做好时间安排,避免时间冲突。线上自学主要依托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http://202.205.91.77:8090),包括“理论学习”、“心得体会”、“主题实践”、“课外扩展”,请在考试前确认自己的所有学习内容都已经完成。


3)凡因课程原因不能参加理论教学或实践教学的同学,请务必提前至少2天以书面形式向学院党委请假,请假条(要求有任课老师/导师的签字)交于园艺楼112办公室。针对理论课考勤,请务必于课程结束后次日,通过自学课件,手写1000字的学习感想,附上请假条,交于园艺楼112办公室,否则记为缺勤。三次线下理论课均不能参加者,建议参加后期的党课培训。


4)如有其他疑问,可以联系王老师 62732680


 



附件1:发展对象报名表.xlsx

附件2:发展对象党课指南.pdf

 

园艺学院党委(二级党校)

20191029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