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中国农业大学2018-2019学年优秀团支部和优秀班集体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05 字体:[ ] 浏览次数:

 班级、团支部:

为全面深入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工作,夯实基层团学组织基础,根据学校第2017-21次党委常委会关于学生奖励设置的决定,现在全校开展2018-2019学年优秀团支部和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优秀团支部

1、支部自身运转情况:团支部组织健全、分工明确,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能正常开展组织生活,进行正常的组织发展工作,按期收缴团费和规范使用《团支部工作手册》。

2、团支部开展思想教育情况:团支部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教育引导团员青年自觉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开展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完成2018-2019学年团员教育评议工作,认真开展党课学习和推优入党工作,有能力帮助解决个别同学存在的思想问题,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政策水平,成为班级中政治、思想核心。

3、团支部促进班风学风建设情况:团支部以培养“五有”人才为目标,与班委会配合良好,积极推进优秀班集体建设,努力在班级中营造良好的学风、班风,激发同学发展潜能,带领同学努力学习,健康成才;团支部干部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现象(含选修课);积极开展课外科技学术活动,带领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社会实践活动;全班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学风良好、学习成绩优良,在考试中无违纪现象、无受学校纪律处分现象。

4、团支部促进文明校园建设、推动素质教育及开展文体活动情况:团支部在基础文明建设、志愿服务、宿舍卫生达标、义务劳动、集体活动、遵守校纪校规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效果良好,能够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并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文化活动。

5、团支部开展活动要有广泛的群众性:活动能够涉及支部每一位成员;在开展支部工作时富于创造性和连续性,以良好的工作效果和独特的工作形式,体现本支部工作的特色。

6、团支部在配合学校及学院2018-2019学年各项工作中的表现:团支部应在学校及学院20182019学年的各项工作中发挥作用,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带领支部团员青年积极投入到学校建设中。

(二)优秀班集体

1、全班同学思想积极上进、团结向上。能模范遵守中国农业大学学生文明行为规范提出的各项要求,遵守社会公德,严格遵守校纪校规。

2、班集体有凝聚力,有一支团结、精干、高效的干部队伍,并能带领全班同学主动踊跃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实践及文体活动。

3、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全班同学达到国家规定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成绩以上。

4、全班同学在本学年无考试作弊行为,无违反校规校纪现象。

具体评选标准见中国农业大学优秀班集体评估标准(附件2)。

二、评选办法

(一)优秀团支部

1、参评范围:本校全体团支部(2019级新生团支部和学年内新建团支部除外,包括研究生和本科生团支部)。

2、参评团支部填写登记表(附件1)进行申报,同时撰写申报事迹材料(不少于1500字)请于11818:00之前发送至cauyytwzzb@126.com,邮件命名为“优秀团支部+班级”,附件分别命名为“优秀团支部登记表+班级”和“优秀团支部事迹材料+班级”。

3、参评团支部在评选过程中要注重先进集体的宣传,起到经验传承、弘扬主旋律的作用;同时为了更好的宣传和展示先进集体风貌,各团支部需推荐一份微信推送材料,具体要求详见附件4。微信推送电子版于1182200前发送到邮箱cohtwwxpt@126.com

(二)优秀班集体

1、参评范围:16-18级各本科班级。

2、参评班级填写中国农业大学优良学风班评估表(附件2)进行申报,请将评估表电子版和证明材料的截图或照片于11818:00前发送至cauyytwzzb@126.com,邮件和附件均命名为“优秀班集体+班级”。

3、参评班级在评选过程中要注重先进集体的宣传,起到经验传承、弘扬主旋律的作用;同时为了更好的宣传和展示先进集体风貌,各团支部需推荐一份微信推送材料,具体要求详见附件4。微信推送电子版于1182200前发送到邮箱cohtwwxpt@126.com

 

联系人:赵宇琦 62732680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委员会

2019115   


附件1-2018-2019学年优秀团支部登记表.doc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优秀班集体评估标准.doc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2018-2019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汇总表.xls

附件4-2018-2019学年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微信推送材料要求.doc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