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研究生】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寒假期间研究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24 字体:[ ] 浏览次数:

各实验室:

2020年元旦即将来临,寒假临近,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广研究生生命财产安全,做好2020年元旦、寒假期间研究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全力做好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

1.各实验室、学院研究生自习室在寒假前应集中力量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妥善保管好危险化学品,严密监管人员集中场所,对于没有人工作或值班的场所,要关闭场所的用电设施电源,避免火灾发生。

2. 研究生在离开宿舍前做好宿舍卫生,检查宿舍安全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防火防盗等工作;回乡返校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选择安全可靠的时段、路段和交通工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严防偷盗和诈骗事件的发生。

3.教育研究生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不接触不参与传销、赌博、邪教、迷信等非法活动;不擅自参加探险活动,外出游玩应确保人身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4. 各研究生按时返校,按时注册。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否则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无故逾期两周不注册或者申请暂缓注册逾期不注册者,视为放弃学籍,按退学处理)。

二、丰富精神生活,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开展假期活动

各研究生要对假期安排做出精心谋划,利用元旦、春节、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有利契机,自觉学习贯彻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和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团组织带动作用,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假期活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进行社会调查,培养社会担当和责任意识。

三、认真做好留校研究生管理工作

1.、寒假期间,校院研究生思政工作系统、研究生导师要保持联络通畅,重要情况和重要信息要及时沟通和上报。

2.做好研究生寒假去向的信息统计,及时准确掌握寒假期间计划留校的研究生情况。各团队将寒假期间留校研究生情况统计表(附件)于12月30日前将电子版和纸质版报学院备案。

  联系人:马雯月 62731532 园艺楼103办公室 wenyuema@cau.edu.cn

 

附件:2020年寒假期间留校研究生情况统计表.xlsx

园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12月24日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