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学生活动
【园开新秩 艺毓春和】2020年元旦晚会侧记:汗水铸就精彩舞台

发布日期:2019-12-28 字体:[ ] 浏览次数:

    

    

    

园艺学院元旦晚会已经圆满落幕,异彩纷呈的节目和美轮美奂的舞台,让老师同学们大饱眼福。而现场节目的精彩离不开演员们日复一日的排练和演出前的悉心准备。

演员们经过了初审、二审,带着自己的节目来到了晚会。当天上午,他们就开始了彩排。他们和工作人员交流着看法和意见,一次又一次地调试灯光、音乐,以期让晚会可以有最精彩的呈现。

下午,后台更加热闹。演员们开始换装和化妆,他们互相帮忙,小心翼翼地穿上精致而繁复的演出服。一些女生用胶带把鞋子粘在脚上,男同学们问:“这是在做什么呀?”原来,演出的鞋子不太合脚,为了不在舞台上出岔子,她们就用这种方法把鞋固定好。“虽然撕下来时会疼,但为了演出,拼了!”她们笑着说。

这边,表演舞蹈的小姐姐们还在忙里偷闲练习着动作;那边,两位相声演员低声把“包袱”熟悉了一遍又一遍;隔壁,合唱和朗诵的声音慷慨激昂;几位少数民族的姑娘身着异域服装,激动地讨论着什么,虽然听不懂她们的语言,但仍能感受到她们洋溢着的喜悦心情。  

晚会进行时,尚未上场的演员们攀谈起来,缓解紧张,也传递着兴奋。“不是第一次在元旦晚会上表演了,但还是不免会紧张。”表演师生合唱的老师们笑道。有人在一旁赞同:“紧张不是因为怯场,是太想呈现完美的节目,新的一年能带给大家一个完美的开始。”

贯穿晚会全场的,无疑是晚会主持人。他们反复地练习主持词,互相磨合。晚会流程的变动,突发的小状况,都有赖他们灵活应变,一一化解。从上午开始彩排,到晚会结束致辞,他们始终保持着充沛的精神活力,调动着大家的热情。

舞台上,绽放着青春昂扬的身姿;舞台背后,是他们默默挥洒的汗水。演员们为表演投入了最大的认真和热情,让晚会节目精彩如繁星满天,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大概就是对他们最好的肯定和赞扬。

摄影:新闻中心 刘畅 薛钰锦

撰稿:新闻中心 黄宇欣

编辑:刘畅

责任编辑:马雯月(新闻线索及意见反馈请联系wenyuema@cau.edu.cn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