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学生活动
【园开新秩 艺毓春和】2020年元旦晚会侧记:闪耀灯光背后的工作者们

发布日期:2019-12-28 字体:[ ] 浏览次数:

    

    

园艺学院2020年元旦晚会已圆满落幕。活力四射的歌舞表演、动人心弦的乐器合奏和令人捧腹的相声话剧,每个精彩的节目都是一场盛宴。然而灯光闪耀的背后,还有一群默默付出、毫无怨言的工作人员,对他们而言保证晚会的顺利举行才是最重要的任务。

距离晚会开始还有9个小时,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为晚会做准备。观众席间,指导老师孙伟、马雯月、赵宇琦和晚会导演组陈婧怡、付娆、赵诗琪、罗涵月等人一边指挥着演职人员彩排,一边和负责灯光、音乐、PPT的人员协调以让舞台效果达到最佳;观众席最后一排的角落里,相关工作人员根据不同表演的要求,不断地调整音乐的播放和暂停、灯光的亮暗程度和PPT的播放时机;后台,搬桌椅、递话筒,争分夺秒;会场外,志愿者们打气球、贴彩带、装门礼,以流水线的形式高效率工作,井然有序。

距离晚会开始还有40分钟,观众陆续入场。会场门口,负责发放门礼的人员迎接并引导观众入场;会场后台,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准备就绪,静待晚会序幕的拉开。

晚会开始,负责后台催场的人员拿着对讲机与演员协调交流,保证演员有序上台;负责颁奖的礼仪人员穿着高跟鞋一直保持微笑,一站就是3个多小时;负责摄影的影像记者满场跑只为找到最佳拍摄角度。

后台工作人员黄心怡说:“虽然很忙,也没有看到自己想看的节目,但是拿着对讲机就感觉自己责任重大,不容闪失。总的来说,感觉很棒,毕竟元旦晚会的顺利进行也有自己的功劳。

“本以为我只需要穿着高跟鞋和小裙子站一站就行了,没想到整个过程中还有许多突发情况,但好在最终还是圆满完成了任务,”负责颁奖的罗玉格笑着说,“感受很深的是,一场盛大的晚会,真的需要许许多多工作人员的付出。”

外场布置的总负责人金莲玉说:“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和大家一起认真地为晚会做准备,我真的很开心!元旦晚会顺利举办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灯光闪耀的背后,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曾站在聚光灯下获得雷鸣掌声,也没有坐在观众席里为自己喜欢的节目欢呼,而是在幕后小心翼翼、默默出力保证着晚会的井然秩序。他们也许没有收获最亮的灯光照耀,但却收获着别样的快乐与圆满。冬夜里的元旦晚会因他们而格外温暖。

摄影:新闻中心 李兰绫 刘畅

撰稿:新闻中心 罗菁

编辑:刘畅

责任编辑:马雯月(新闻线索及意见反馈请联系wenyuema@cau.edu.cn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