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学业辅导】关于招募学业辅导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14 字体:[ ] 浏览次数:

园艺学院学业指导中心是由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牵头的组织,旨在为在学业发展上有不同需求层次的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为了促进工作有效开展,让更多优秀学生加入到学业辅导中心的工作中,现联合学院勤工助学工作中心面向全院学生招募学业指导中心辅导员团队,利用朋辈引领的优势带动学习气氛。

一、学业辅导员招聘条件

1、在学习、科研、志愿服务等方面成绩优异(GPA>3.50或单科超过90分),获得科技类竞赛奖或获得奖学金的学生(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同学优先考虑)。

2、普通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

3、热心解答同学的学习疑问、有较强的沟通能力

4、认真踏实,对待工作耐心、细心,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5、能够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合理安排时间

6、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

二、学业辅导员工作职责

1、学业咨询辅导员两周至少有一个晚上(1900-2200)在学业辅导中心轮流值班(东区:公主楼B302,西区:园艺楼一层原计算机机房内,为在学习上遇到困难的同学解疑释惑。

2、学业一帮一辅导员,与固定1-2名需帮扶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帮助其顺利通过重修或补休科目。

3、学业宣讲辅导员定期进行学习技巧分享、学习方法交流、学科竞赛经验分享等。

4、学业信息辅导员主要进行学术讲座收集整理,课程章节总结、考前辅导等多种专项活动,同时整理、汇编习题集,收集、编写学习材料。

三、学业辅导员待遇

1、经审核后入选的同学,经聘用期考察合格后,表现优秀的学生颁发园艺学院学业辅导员聘书

2、考核合格的学业辅导员,根据辅导时长和主要贡献,可给予一定的综测加分;

3、学业辅导员的工作时间计入勤工助学时间,获得一定的劳动报酬;

4对于辅导取得较好成效的,给予一定奖励

四、招募程序及管理

1、请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发送至zhushengjiao2015@163.com(邮件主题为“学业辅导员报名”,报名表的命名为:班级+姓名+申请辅导员类别),报名截止时间:320日。

2、学业辅导中心进行筛选并组织面试,人员确定后开展学业指导活动。

 

联系人:朱老师

联系电话:62732680

邮箱:zhushengjiao2015@163.com

地址:园艺楼101

 

 

园艺学院学业指导中心

园艺学院勤工助学工作中心

2019314

附件1 园艺学院2018-2019春季学期学业辅导员报名表.xlsx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