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园艺学院2018-2019学年心理委员考核评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27 字体:[ ] 浏览次数:

各班级: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部及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建设,使心理委员机制在促进我院和谐、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方面起到更大的作用,我院将开展2018-2019学年园艺学院心理委员考核评优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考核对象:

1、班级心理委员

2、学院心理部成员

二、院级评选具体考核评优程序如下:

(一)考核

每位班级心理委员、学院团委心理部成员上交工作总结,对本学年心理委员工作进行总结。学院专职心理老师、学生思想教育科老师、各年级主任、团委心理部代表等对每位心理委员的材料进行评分,确定每位心理委员考核结果。

工作总结应包括以下内容:

1)个人成长:

充分利用资源,积累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水平,包括:参加心理中心组织的校、院心委培训或心理素质教育活动;选修心理学相关选修课。

2)工作情况:

1、按时出席心委例会,并上交心理排查表;

2、积极参与心理系列活动,积极参与活动策划;

4、在日常工作中能够面向同学积极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素质教育意识,并配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院心理部做好各项工作;

5、掌握本班同学的基本信息,积极关注班级同学的变化;有目的性的针对不同情况的同学开展心理知识宣传和意识普及;组织或参与校、院或班级心理素质教育活动;同学中出现心理危机、异常情况及时向学院负责老师报告,认真执行危机日报告制度。

(二)评优

申请参加优秀心理委员评优者(班级心理委员、院团委心理部成员均可参加)需再提交《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20182019学年优秀心理委员申报表》一份,根据评委纸质材料打分以及评优报名情况,后续将组织参加优秀心理委员现场答辩。

答辩需准备3分钟展示及2分钟现场提问,展示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担任心理委员期间工作业绩及工作中的感悟、收获两部分(鼓励使用新颖的形式进行展示)。现场展示得分由评委根据心理委员综合表现情况,打分评定。最终根据考核材料分(上述(一)中提交的工作总结)与答辩现场分评选出院级优秀心理委员,并推荐参加校级优秀心理委员评选。学院将在1周内对考核、评优结果进行网上公示。

三、材料提交:

1、各班心理委员、学院团委心理部成员,于48日(周一)1700之前将工作总结电子版发送到1143984362@qq.com 

2、有意向参加优秀心理委员评选的心理委员或心理部成员,于48日(周一)1700之前将工作总结和《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20182019学年优秀心理委员申报表》(附件)打包,电子版发送到1143984362@qq.com,邮件主题为“班级+心委评优”或“心理部+心委评优”,纸质版提交至东区公主楼B813或西区学生公寓13B4086

 

  人:祁同学 同学

联系电话:15304897161(东)  18501181066(西)

电子信箱:1143984362@qq.com 东、西)

 

园艺学院团委心理部

2019327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优秀心理委员评选办法.doc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2018—2019学年优秀心理委员申报表.doc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