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五月的花海”青年节活动征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30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校园文化活动内涵式发展,体现学生举办活动的主人翁地位,同时进一步打造品牌型、精品型校园文化活动,校团委决定于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开展“五月的花海”青年节系列校园文化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方向

为进一步凝聚青春力量,展示青春风采,弘扬青年精神,激发青年推陈出新的热情,打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环境,本次“五月的花海”青年节系列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在五四运动发起一百周年和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鼓励广大青年以家国重任为己任,铭记历史,弘扬奋发向上、踏实肯干、勇于创新的优秀民族精神,展现青春风采。

二、征集对象

1、校团委各部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留学生会、社团团工委(统筹所有社团)、艺术团团工委(统筹所有艺术团);

2、各学院分团委(统筹各院团队);

3、班级、团支部(需通过所在学院分团委统一递交相关材料)。

鼓励各社团、各分团委间合作举办同一主题活动。

三、活动类型与要求

1、活动类型

①竞标类活动

由校团委制定活动主题,所有征集对象公开竞标,获得承办权。

活动类别

活动意义

活动内容

爱国思想教育类

旨在激发农大人爱国情怀,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以爱国思想教育为主题开展活动如红歌比赛、原创诗词比赛、读书交流会、革命教育基地实践、志愿服务等,根植青年学生家国情怀。

传统文化类

旨在追溯历史、传承经典、勇于创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如农耕文化等为主题开展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农耕诗词大会、农耕文化节等,促进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农耕文明,积极弘扬传统文化。

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背景广泛开展如历史讲座、书画展览、读书沙龙、青年辩论等多种多样的活动,提升青年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知。

专业特色类

旨在提升青年学生的科学素养,激发创新精神。

广泛开展具有专业特色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科学实验公开课(产品加工与制作、大田、农作物种植)等,三农讲坛、乡村调研实践等,引导青年学生学以致用,发现科学魅力。

广泛开展健康营养知识普及如知识问答、营养健康节、兴趣讲座、情景剧展示、书籍推荐、美食品尝等形式,引导青年关注食品安全与身体健康。

广泛开展畜牧文化知识普及如知识问答、畜牧文化节、兴趣讲座、情景剧展示、书籍推荐、美食品尝等形式,引导农大青年聚焦畜牧业发展。

体育艺术类

号召农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活跃校园文化艺术氛围。

多种体育锻炼形式如联合举办体育周、院际球类项目比赛、户外定向越野等鼓励青年学生强身健体,永葆青春活力。

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如话剧、音乐会、舞蹈等表现青年学生奋发向上的良好风貌,献礼祖国70周年生日。

 

②申报类活动

由各分管部门(如各院分团委、社团团工委等)筛选评估后统一向校团委申报,不在竞标类主题内的其他具有品牌特色的申报类文化活动。

③传承优秀类活动

在历年“五月的花海”“社团文化节”项目化活动中,反响良好且具有品牌特色的活动,可向校团委提交申请,在本年度的项目化活动中继续举办。

2、活动举办时间需在2019415日(第八教学周周一)至2019614日(第十六教学周周五)内。

3、学院申报活动需经由各学院分团委筛选评估后统一向校团委申报,社团、艺术团申报活动需经由所在团工委筛选评估后统一向校团委申报,校团委各部门申报活动可直接向校团委申报,请各团队将申请材料提交到对应的组织。

4、活动对象需面向全校师生,活动开展前需经校团委统一发布活动公告,活动结束后向校团委报送新闻报道。

 四、项目管理

 本次活动征集采取项目化管理的方式,项目实施步骤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1、项目申请和审批。

参与申报项目的学生组织成立项目组,确定项目负责人,撰写《文化活动项目申报书》(附件1,填写说明见附件2),项目团队要求有指导教师。提交项目策划书,校团委组织成立项目评审委员会对项目申报书进行评估。

2、项目执行和管理。校团委对项目主要负责人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进入项目运行阶段,项目组按照申报书的内容实施项目。校团委组织相关人员成立指导小组,为项目组提供帮助和支持,并对项目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校团委可根据活动申报情况给予适当调整,充分发挥活动间联动性(具体管理实施细则见附件3)。

3、项目总结和评估。活动结束后,项目负责人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校团委组织项目评审小组对项目的实施进行全方位评估并反馈意见。

五、报送时间

 请于20194517:00前,由学生组织、团支部将《文化活动项目申报书》纸质版、电子版收集,纸质版递送至园艺楼101办公室,电子版压缩后以“活动名称+活动类型+组织名称”为主题(如:羽毛球赛+竞标类+羽毛球协会)发送至yyxytw@cau.edu.cn。(活动类型指:竞标类、申报类、传承优秀类)

联系人:赵宇琦   13161907911

                邹    豪   18800162885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委员会

  2019329

附件1:文化活动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项目申报书填写说明.doc

附件3:项目化管理实施细则.doc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