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学生活动
园艺学院、农学院研究生红色教育暨春游踏青志愿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9-04-14 字体:[ ] 浏览次数:

5.jpg     4.jpg

清明期间,园艺学院联合农学院组织开展了“忆革命先烈,尽志愿之责,强吾辈之身”——研究生清明节红色教育暨春游踏青志愿活动。研究生们前往李大钊烈士陵园、农学院红色“1+1”共建基地——梁根村食用菌种植基地进行清明祭扫和志愿服务活动。

在李大钊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时,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习了李大钊同志为党和国家建设艰苦奋斗、无畏牺牲的光荣事迹,明白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青年人应积极投身祖国的伟大建设之中的道理。在李大钊同志的墓碑前,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缅怀先烈。

在梁根村食用菌大棚与室外培养基地,同学们认真听基地负责人讲解木耳、香菇及银耳的种植过程,还观看了打孔、接种等工作过程。两院同学针对食用菌种植技术以及村中的经济收益情况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学校为梁根定制的扶贫项目——利用丰富的林木资源发展段木真菌种植,山核桃嫁接种植等,给梁根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随着年轻人的离开,这个总共137人口的小村子只剩下一些弱势群体,但在该项目的扶持下每人每年可以获得近两万元的收入。“几年政绩远相闻,采得民谣报使君。”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精准扶贫”概念以来,许许多多像十八洞、梁根这样的贫困村逐渐摆脱了贫困,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认识到,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是由无数先辈们的汗水和鲜血奋斗出来的,缅怀他们的同时也要时刻谨记自己肩负着巨大责任与使命,应该努力奋斗,为建设共产主义社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实习编辑:薛钰锦

责任编辑:马雯月(新闻线索及意见反馈请联系wenyuema@cau.edu.cn)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