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招聘】宁夏大学葡萄酒学院招聘信息

发布日期:2019-04-18 字体:[ ] 浏览次数:

宣讲会:4月22日(周一)上午8:30园艺楼804 宁夏大学葡萄酒学院院长张亚红教授做招聘宣讲

一、学院简介

宁夏贺兰山东麓是被业界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是神奇宁夏美丽的“紫色名片”。为了适应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20135月宁夏大学唯一一个具有新体制机制和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国际化应用型行业性学院——葡萄酒学院组建成立。

学院的建设定位是:依托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优势,立足服务宁夏经济发展,引领宁夏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为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为自治区葡萄与葡萄酒产业提供智力技术支撑,努力构建以葡萄学为基础、葡萄酒学为核心、葡萄酒工程学为手段、葡萄酒市场学为导向,产学研紧密结合为特色的新型学院。

发展至今,学院已有一支40多名高学历高素质双师双能型中外师资队伍。同时建有完全满足培养应用型人才、从土地到餐桌的葡萄与葡萄酒产业链全环节的实训基地和实训室。学院在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的基础上设有葡萄酒营销、葡萄酒文化旅游管理专业两个方向,目前在校生500多名。

五年来,学院按照体制机制最新、学风最优、特色突出、国际化色彩鲜明、国内一流、引领宁夏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为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培养应用型人才和为自治区葡萄与葡萄酒产业提供智力技术支撑的建设定位,构建了人格素质养成、理论知识传授、职业实践能力实训和国际视野拓展四者紧密结合的培养体系,形成“三双”“两通”“一多元” 的行业性人才培养模式,即学生具备英语和法语双语言能力、实施核心课实习和毕业实习的双实习实训、法国高校和新西兰高校访(留)学获得双学位;学生的课程考试与职业资格证获取打通、聘请外国专家授课实现国际化课程打通;开设跨学科多元混合式课堂,契合葡萄酒产业的一、二、三产多元融合的特征。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国际视野,学院与法国昂热高等学院、克莱蒙大学、INSEEC高等商学院、新西兰尼尔森马尔堡理工大学、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等高校开展了“2+2”“2+1+1”“2.5+1.5”“3+1+1”和1-3个月的短期实习实训等联合培养学生的合作项目。五年来,三个年级共196名学生分别参加了以上五个培养国际化视野的合作项目。目前242016级学生正在法国、美国、新西兰、加拿大四个国家的葡萄酒高校访学、留学。 

学院在贺兰山东麓产区建有30家酒庄实训基地,在云南、上海、北京以及法国、新西兰、美国等葡萄酒产区建立了实训基地,学生职业应用能力得到充分训练。最有特色的是基地推行了按年级能力培养需要,逐步递进的职业能力实践实训体系和品酒师、酿酒师、侍酒师、营销师等职业资格培训鉴定体系。

经过五年努力,学生的培养质量得到了业界的一致好评。2017年首届110名毕业生中考取国外研究生19名,保送国内研究生6名,自己创办企业5名,在上海、北京、福建等企业就职6名,在其他省市和贺兰山东麓产区就业74名,100%就业率。

根据宁夏大学“双一流”建设的要求,葡萄酒学院将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宁夏经济繁荣做出重要的贡献。

二、引进范围及条件

(一)青年优秀人才(D类):博士学位获得者,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近五年业绩成果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①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或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被SCIEI期刊检索论文4篇;或被SSCIA&HCI全文收录2篇;或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4篇。

②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被SCIEI期刊检索论文3篇;或被SSCIA&HCI全文收录1篇;或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3篇。

③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被SCIEI期刊检索论文2篇;或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2篇。

④学校紧缺专业、特殊学科急需的博士;国(境)外毕业博士;或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被SCIEI期刊检索论文1篇;或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1篇。

以上D类人员的业绩成果是学校规定的最低要求,各教学科研单位在年度招聘计划中,可根据岗位需要提高(而不能降低)应聘条件,或者明确其他非歧视性条件;应聘者业绩成果如有交叉或未被列入者,如课题、奖励、发明专利、著作、译著等,由各教学科研单位根据其成果质量和学术潜力综合比对,以确定其人才类别。

(二)其他领域急需人才(E类)

学校其他领域急需的硕士、博士和“双师双能型”高级职称人员。

三、待遇

D类:宁夏大学一次性发放安家费2050万元,自治区发放安家费20万。其中①按50万元执行,②按40万元执行,③按30万元执行,④按20万元执行;理科(含农科)提供2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工科提供3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人文社会科学类提供1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享受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医疗、社保及学校岗位津贴等待遇。

E类:享受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医疗、社保及学校岗位津贴等待遇。

除上述待遇外,自2017年以后全职引进的博士,自治区每月额外发放4000元(无税)补贴,连续发放5年。

2019年宁夏大学葡萄酒学院招聘博士信息

序号

招聘学科

研究方向或专业

/教研室

拟承担教学任务(或科研工作要求)

学历层次

招聘人数

 

其他要求及备注

1

工商管理/农业经济管理

市场营销/农业经济管理/食品工程管理

葡萄酒市场营销教研室

承担《酒庄运营管理》《项目预算与管理》《葡萄酒品牌营销》课程及科研工作

博士研究生

1

教学与研究

有葡萄酒营销经验者优先(急需人才)

2

园艺学

果树学

葡萄酒学教研室

承担《葡萄栽培学》《葡萄品种学》《葡萄园田技能训练》课程及科研工作

博士研究生

1

教学与研究

本科专业园艺学或果树学(急需人才)

 

四、引进程序

(一)岗位申报与审核

学校各用人单位每年11月下旬根据学科建设需求,确定本单位下一年度人才引进计划(含学科专业名称、岗位要求、目标任务等)报人事处汇总,经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审议、校长办公会议审定后,由人事处统一对外发布招聘信息。

(二)报名与资格初审

拟引进人才根据学校发布的年度人才招聘信息和岗位要求,通过自治区人社厅或学校招聘网报名,经人事处确认后,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人事处对应聘者材料进行资格初审和复审,合格者交相关单位进行专业考核。也可提前联系学院王大伟老师397522869@qq.com

(三)单位考核与推荐

各用人单位成立考核领导小组,其成员由本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学术委员会成员、学科带头人和教授代表组成,组长由单位行政负责人担任,参加考核的人员不少于七人。

考核环节:考核领导小组对拟引进人才提供的材料及学术水平、业务能力进行综合考核,并根据本单位岗位设置、学科建设、教学科研需求提出推荐意见;考核结果报学校人事处。

(四)学校复议及审批

人事处根据各单位报送的考核结论,将拟引进人才的情况提交人事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审议后报校长办公会议审定。

(五)办理手续

校长办公会议审定通过后,由人事处办理有关录用、签约、聘任等手续。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