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学生活动
【园中独秀,艺压群雄】春季运动会侧记:与国共舞,舞出青春

发布日期:2019-04-24 字体:[ ]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2019年春季运动会团体操决赛于西校区体育场正式举行。园艺学院40位学生共同表演团体操“与国共舞”。他们精彩的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在这场精彩的表演背后,是这40位同学十几天来共同的努力成果。

这套名为“与国共舞”的团体操由三段音乐组成,前两段同学们随着欢快的节奏尽情展现着他们的青春活力,第三段音乐转到《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踏着“慢三步”,伴着悠扬的音乐变换着队形,在最后摆出“70”的字样,并将藏在花球中的国旗挥舞起来,引得在场观众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

何谓“与国共舞”?今年正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呼应学校给出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的主题,团体操的组织者崔予森以《我和我的祖国》作为伴奏编了一段交谊舞步,又因学院女生远多于男生的原因,本应男女配合的交谊舞变成了由每位同学单独完成自己那一部分的舞步,却也因此促成了“与国共舞”这个主题的诞生,意在表达与我们伟大的祖国共舞的含义。

参加团体操的40名同学中绝大多数都是没有舞蹈基础的,对于这一点,参与了去年团体操编排的崔予森吸取了上一次的经验,参考了许多相关的舞蹈视频,编排出了既能提升整体效果,又能让课业繁忙的同学们高效掌握的舞蹈动作。

尽管如此,在短时间内编排出这样一支团体操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为了抓紧进度,又要顾及同学们的时间安排,排练往往会在晚九点开始,一直到深夜十一二点结束,有一次的排练甚至持续到了凌晨两点。在这样的高强度训练中,许多同学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状况,但他们能坚持便继续坚持,有些即使发烧,休息半天后烧退了便继续归队训练,生怕自己给整个队伍拖了后腿。

同为团体操组织者的鹿鸣在采访中提到:“为了让队形看起来整齐美观,必须进行无数次的反复练习,这个过程真的称不上愉快,但是大家却一句怨言也没有,都在相互鼓励坚持着,深夜里有些人累到喊口号喊到忘词的样子真的让人又感动又心疼。”

参与园艺学院团体操表演的同学们,用自己的热情与活力尽情演绎着这支青春之舞。正是有了这40位同学的共同努力和学院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园艺学院团体操表演才能取得成功,为祖国母亲70年华诞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编辑:王意明

责任编辑:马雯月(新闻线索及意见反馈请联系wenyuema@cau.edu.cn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