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学生活动
【班级新闻】园林181班开展园林植物分类学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3 字体:[ ] 浏览次数:

3-2.jpg     3-1.jpg

327日下午,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园林植物,刘青林、刘永刚两位老师带领园林181班同学,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北京植物园开展了园林植物分类学现场教学活动。

活动开始前,刘永刚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北京植物园的发展历史,并赞扬老一辈植物学家为该园的建设做出的贡献。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按照要求自由组成两人小队,一人负责拍摄植物,一人负责记笔记,跟随刘青林、刘永刚识记了园内近百种植物,其中重点学习了园林植物的形态特征和生长习性。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两位老师耐心地解答并适当拓展,使学生真正做到举一反三。对于形态相近不易区分的植物,两位老师也指出了辨别方法,并鼓励大家平时多识多记。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将课本上学到的知识和现场见闻结合,真正做到了融会贯通。

此外,全体师生在教学之余欣赏园内风景,互相帮助、交流,增进了师生之间和同学之间的感情。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将现场教学与课堂教学两者有机结合,才能真正学好园林植物分类学。通过这次园林植物分类学现场教学活动,同学们学到了知识,亲近了自然,收获了友情,更坚定了努力学习园林专业的信念。

编辑:孙沁馨

责任编辑:马雯月(新闻线索及意见反馈请联系wenyuema@cau.edu.cn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