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理论学习】王世明:奋斗精神与传统文化

发布日期:2019-04-04 字体:[ ] 浏览次数:

4-1.jpg     4-2.jpg 

328日晚七点,园艺学院在新植保楼一层报告厅召开师生理论学习会。此次学习会邀请到中宣部原副部长王世明,做“奋斗精神与传统文化”专题报告。学习会由园艺学院党委书记初春霖主持。

王世明报告通过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追根溯源,诠释了“奋斗精神”的内涵。强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传承和激发我们的奋斗精神。他通过引经据典指出,“奋斗”是中国人固有的基因。一方面,“奋斗”是中华初心。另一方面,“奋斗”是中华智慧。借助于中西方的文化差异性比较,希望大家能够牢固树立文化自信,相信中华文化掌握在自己手上。同时将文化比喻为一个发动机,希望在场师生将文化融入自己的生活。接着,王世明对于“奋斗是学问”进行了简短的介绍,表示奋斗需要好好干、需要“谋定而后动”、需要在奋斗过程保持谦虚和创新精神。

报告会精彩纷呈,全院师生感受到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报告会结束后,初春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一定要谨记总书记的教导,不断提振和激发“奋斗精神”,全院师生凝心聚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园艺学院全院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摄影:新闻中心 鹿鸣

撰稿:新闻中心 任唯

编辑:孙沁馨

责任编辑:马雯月(新闻线索及意见反馈请联系wenyuema@cau.edu.cn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