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献礼祖国母亲 手绘建国70周年”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20 字体:[ ] 浏览次数:

2019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群众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精神,为回顾历程、总结历史、传承文化、怀念感恩、发扬精神,在园艺学院营造浓厚氛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园艺学院党委决定开展 “回顾历史,传承文化,手绘70年,献礼祖国”主题活动。现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背景及目的: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手绘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培育,倡导学生把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有机结合起来、把民族精神与时代使命有机结合起来、把个人成长与社会责任有机结合起来。

二、活动主题:

回顾历史,传承文化,手绘七十周年,献礼祖国母亲

三、活动内容:

1949年到2019年,整整70年过去,改革的春风吹遍千家万户,祖国旧貌换新颜。曾经的沿海小渔村已经发展成国际知名的经济发达城市,西部内地城市也在“西部大开发”的号角声中蓬勃发展。活动中,学生通过水彩、水粉、钢笔、马克笔等绘图材料,绘出祖国这70年来的变迁。

四、活动时间:20195-20198

五、活动对象: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

六、活动计划:

1、建国70周年,每一年招募一个或组(2-3人)学生负责绘出这一年份大事件代表性图画,共计70人或组。

2、购买绘图所需A3画纸、展出时所需相框及其他活动物资。

3、绘出负责年份的具体代表性图画,完成后共计70副图。

4、将1949-2019年这70副具有年份代表性的图画收集起来进行展览,献礼祖国。

5、结合开展情况,完成活动总结。

七、活动要求:

先面向全院招募绘图个人或小组(2-3人),选择一个负责绘图年份,后期提供图片参考。请参加的同学扫码,“发送‘姓名+联系方式’”加入下群。如有其他疑问,可联系邹同学,18800162885


园艺学院党委

园艺学院团委

2019520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