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形势政策课】关于开展2016级本科生形势政策课结课考核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11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规范和推动“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工作,提高课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和学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实施办法》(附件1),近期拟进行2016级课程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考核范围

全院2016级本科生

二、 考核内容

《形势与政策课》属于必修课程,共计1学分,32个标准学时,大学四年级前完成。教学内容和方式详见附件1《“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实施办法”》

三、 考核方式

1、《形势与政策课》总成绩以100分计,包括时考勤30分、网上自学20分、在线测评成绩20分和结课论文30分四部分成绩。

其中:

(1)平时考勤(不含网上自学)30分。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形势与政策报告会不迟到、不早退。

(2)网上自学20分。认真完成“形势与政策”在线视频学习,完成8个学时或以上,可获得20分满分。(1学时为50分钟,步骤为:校内平台-部门机构-党委学生工作部-右侧“在线学习系统”)

(3)在线测评成绩20分。在线测评“通过”得20分,在线测评“不通过”为0分。

(4)结课论文30分。

以“我和我的祖国 ”为主题,学生结合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围绕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结合当前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专业的发展发以及国家取得的成就与个人成长来叙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故事、感受和责任。按时、按质提交课程结课论文,字数不少于1500字,论文封面模板见附件2。论文成绩按论文内容和质量评分,抄袭或不按时提交不得分。

2、由学院负责统计学生课程总成绩,按时上报学工部,由学生工作部审核并报送至教务处,作为学生毕业的必备要求。

四、 时间安排

6月17日下午5:00前,请各班班长收齐本班所有同学的论文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以班级为单位打包发送到邮箱zhaoyuqi@cau.edu.cn,命名为“形势政策课-xx班”,纸质版统一送至园艺楼313办公室,电话62732680。

附件1 “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实施办法.pdf

附件2形势与政策课论文 (模板).doc

园艺学院

2019年6月11日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