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园艺学院党员骨干赴曲周实验站学习

发布日期:2019-06-17 字体:[ ] 浏览次数:

    


    

         

    



 

6月12日及13日,园艺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骨干赴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参观学习,踏寻前辈足迹,感悟曲周精神。

12日中午,园艺学院师生们乘车抵达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用过午餐后,师生前往实验站站史馆进行参观。实验站副站长张宏彦声情并茂地讲述农大人扎根曲周、改土治碱,使千年盐碱滩变为丰产米粮川、后进行综合开发,强农富民、建立科技小院,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人才培养模式广受赞誉的奋斗历程。这些讲述使师生更为深入地了解了农大人与曲周之间的深厚情谊。随后,师生前往国际中心会议室开展学习曲周精神座谈会。会上师生就自己对曲周精神及事迹的看法与感想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实验站党支部书记牛灵安对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与师生进行了更深入的讨论。

13日清晨,师生在实验站内为辛德惠院士扫墓。接着师生先后前往育苗产业园、西刘庄村、前衙村科技小院,在驻扎的研究生的带领下,考察科技小院的建设发展情况。驻扎科技小院的研究生向师生们讲解了自己科研任务、日常活动及亲身感想。师生在参观考察中更为深刻全面地了解了“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

为期两天的学习活动,让园艺学院师生感触颇深,曲周精神背后是农大人对祖国、对土地的热爱,是不忘初心的执着信念。作为新一代农大人,要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不负使命,牢记初心。

本次培训活动由园艺学院党委书记初春霖带队,并特别邀请了原曲周实验站站长马永良同志全程为师生进行讲解。院学工办老师及学生党员骨干和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摄影:新闻中心  王意明

撰稿:新闻中心  王意明

实习编辑:熊云慧

责任编辑:马雯月(新闻线索及意见反馈请联系wenyuema@cau.edu.cn)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