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25 字体:[ ] 浏览次数:

班级/科研团队

暑假将至,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广大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妥善安排学生的学习生活,将各项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的假期。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做好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工作

(一)提醒学生在离开宿舍时检查宿舍安全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防火、防盗等工作。

(二)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回乡返校要选择安全可靠的时段、路段和交通工具;在往返途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严防偷盗和诈骗事件发生。

(三)教育学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禁参与传销、赌博等非法活动,严禁参加非法集会、示威游行、邪教活动等。

(四)教育学生充分了解毒品的危害性,主动拒绝、远离毒品,在朋友聚会等过程中注意选择正规娱乐场所;教育学生了解艾滋病的危害,懂得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避免危险行为,加强自我保护。

(五)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提醒学生防范不良网络借贷风险,提防贷款诈骗,杜绝“裸条贷”、“兼职贷”等非正规借贷现象。

(六)提醒学生不要擅自到池塘、水库等没有安全设施的场所游泳,防止意外溺水;不擅自参加探险活动,外出游玩避免到没有人身安全保障的地方,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七)提醒学生注意防暑降温,注意饮食卫生,防止中暑和食品安全事故。

(八)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勤工俭学等有益的社会活动。遇到特殊困难、问题或突发事件,要及时与学校联系。合理安排假期时间,按时返校。

二、加强暑期学生管理工作

(一)做好学生暑期去向的信息统计,辅导员、班主任要准确掌握学生假期流向。重点掌握暑假期间推迟离校、一直留校、提前返校学生的情况。留校(含推迟离校和提前返校)学生需本人提出申请(附件1)、签订安全承诺书(附件2)、填写留校统计表(附件3)。

)学院学工办暑假电话值班安排表

日期

值班人员

职务

移动电话

值班地点

7.8-7.20

朱晓暐

专职辅导员

15201120857

电话值班

7.21-8.2

孙伟

科长

13810290140

电话值班

8.3-8.15

马雯月

2+2辅导员

18310656804

电话值班

8.16-8.27

赵宇琦

2+2辅导员

13161907911

电话值班

(三)提交材料

电子版材料:请各班级于626下午1730点前,将《2019年暑假留校学生情况统计表》(附件3)以电子版报送至各本科、研究生负责辅导员邮箱,邮件主题命名为xx班级/科研团队-2019暑假留校统计表”;

纸质版材料:7217:30点前,各班级/科研团队将《园艺学院学生暑假留校申请表》(附件1)、《暑假留校学生安全责任书》(附件2)自行打印填写好,各班级/科研团队统一收齐,以纸质版交至园艺楼313

联系人:朱老师  62732680 园艺楼313办公室




园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625


 附件1:园艺学院学生暑假留校申请表.docx

附件2:暑假留校学生安全承诺书.docx

附件3:2019年暑假学生去向统计表.xlsx.xlsx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