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本科生】关于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办理缓缴学费、住宿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8-29 字体:[ ] 浏览次数: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学籍电子注册管理办法》(中农大教字(201720号)第六条,学生应按规定缴纳学费及有关费用,在开学前两周内,将足额学年学杂费存入学校发放的银行卡内或学生本人通过校园网支付或现金支付学杂费。学生按时缴纳学杂费后,将予以注册。新学年伊始,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校园地助学贷款放款时间滞后、或准备本学期新申请校园地助学贷款等原因,可能暂时无法缴纳学费和住宿费。为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及时注册、顺利完成选课等,现就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办理缓缴学费、住宿费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我校在籍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若未能在开学报到前凑齐足额学费、住宿费,且近期内也无法缴纳此费用,可申请暂缓缴纳学费、住宿费。

已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但因贷款尚未发放到学校账户而又没有其他渠道或方式支付学杂费的学生,也需要办理缓缴手续。

二、办理流程

1、学生申请

96日前,学生本人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中国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暂缓缴纳学杂费申请表》(附件1),提交所在学院。

请于96日上午11:00前提交《中国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暂缓缴纳学杂费申请表》(附件1)和《中国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学院暂缓缴纳学杂费情况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提交至园艺楼313朱老师处,电子版发至邮箱xwzhu@cau.edu.cn

2019级新生在829-830日新生报到期间,通过绿色通道现场办理暂缓缴纳学费手续。已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新生,将贷款回执一并交到绿色通道办理处。新生报到期间未办理者,亦可在96日前向学院提出申请。

2、学院审核

学院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查,依据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学生获得资助、学习生活表现等情况对缓缴原因、金额等进行综合评估,填写意见后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学院于910日前将签字盖章的《中国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暂缓缴纳学杂费申请表)》(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学院暂缓缴纳学杂费情况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提交至东校区一号学生公寓B座三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310室,电子版材料同时发送至邮箱sarina@cau.edu.cn,邮件主题请标明学院名称+缓缴学费申请材料

3、学生工作部会同财务处、本科生院共同审核确定准予暂缓缴纳学杂费的学生名单。

三、工作要求

1、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按时缴纳学杂费的学生,可申请暂缓缴纳学费。各学院应认真核实,准确登记,及时报送,确保不重复、不遗漏。

2、缓缴学费、住宿费截止期限为20191231日。办理了缓缴学费住宿费手续的学生须在截止期限前缴清缓缴款项,未及时缴清的学生,根据《中国农业大学学籍电子注册管理办法》(中农大教字(201720号)规定,将会影响春季学期注册、选课。

3、申请缓缴学杂费的学生要提供缴清学杂费的方式来源,准予缓缴学杂费的学生可通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方式等缴纳欠费。学院要对困难学生的欠缴金额、缴款能力进行评估,如无其他可靠经济来源且未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者,要动员学生参加学校的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并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确保按时缴清欠款。

 

园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829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本科生暂缓缴纳学杂费申请表.docx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学院暂缓缴纳学杂费情况汇总表.xlsx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学籍电子注册管理办法(中农大教字(2017年)20号文).pdf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