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致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31 字体:[ ]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你们寒假的计划,疫情的蔓延也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而此时此刻,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你们也牵动着学院的心。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你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学校防控的相关要求,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发动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干部迅速开展行动,及时了解同学的健康和出行情况,传达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要求,解决学生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同学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希望各位园艺学子能做到:

一、服从安排,禁止提前返校。要严格遵守政府相关部门、学校和学院的有关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切实减少跨区域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请同学们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请大家确实做到在此特殊时期不离家、不返校。

二、保持联系,做好信息反馈。按照北京市教委要求,学院需开展疫情防控日报告和零报告,请同学们全力配合学院开展此项工作。全体同学要以班级、科研团队为单位,建立网上联系群,时刻保持与同学、老师的沟通和交流,真实准确报告假期去向和反馈身体状况。

三、遵从科学,加强自我防护。按照卫健委权威发布的个人防护措施做好个人防护。面对疫情牢记“须警惕、不轻视;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的疫情防控48字守则。要尽量少出门,坚决不去人员密集、环境相对封闭的场所,如果出门一定要本着对他人尊重、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佩戴好口罩。

四、规划时间,制定学习规划。时刻关注学校后续教学、科研等相关安排,根据学校本科生院和研究生院的相关要求做好日常学习,确保假期期间放假不放松,学习“不断线”。利用好“宅”在家里的时间,丰富自己的假期生活,可以通过阅读、学习技能和特长等方式,不断提升自己,开拓眼界,增长知识。同时,珍惜在家时间,多与父母沟通,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和饮食习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积极成为科学防护防控的践行者和带动者。

亲爱的同学们,疫情隔离,爱不隔离,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定信心,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扎实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2020年1月31日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