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园艺学院党委二级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党课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0-10-27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使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和发展,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园艺学院党委(二级党校)拟定近期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积极分子党校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1.2020年秋季学期园艺学院新推优的积极分子(已公示人员);

2.曾经推优成功,但未获得积极分子党课结业证书的积极分子;

3.截至目前,积极分子党课结业证书超出五年有效期的积极分子。

二、党课培训安排

1.线下理论教学环节(12学时)

讲次

内容

主讲人

时间

第一讲

发展党员流程

张莹

11月7日(周六)

上午10:30—12:00

第二讲

从申请入党到志愿入党

尹蛟

11月7日(周六)

下午1:00—2:40

第三讲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赵竹村

11月7日(周六)

下午3:00—5:00


2.线上理论学习环节(16学时)

学员自行登陆《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网址:http://202.205.91.77:8090)进行课件学习,平台使用方法见《积极分子平台使用介绍》。完成章节学习后,需要参加自测,通过后方可进行下一课的学习。所有课程在11月20日前完成,并在“综合提升”环节提交不少于800字的“学习心得”以及参加综合测试。

必修课程列表:

第一课  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第二课  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

第三课  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第四课  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

第五课  党的纪律和优良作风

第六课  党员的义务和权利

第七课  入党的规定和程序

选修课程列表:

第一课  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机构

第二课  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第三课  党章的发展历程

第四课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第五课  形势与政策

3.主题实践锻炼(4学时)

(1)参观考察(4学时)

一、主题:热血铸国魂——中国农业大学革命英烈展

地点:东区新图书馆、西区新教学楼报告厅(10月31日闭展)

时间:早上9:00至下午5:00

二、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回播

要求:参观中国农业大学革命英烈展和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回播,两个活动二选一。

请同学们自行参观学习参观,并于11月20日前撰写不少于500字的主题实践活动报告,在网络学习系统中“综合提升”环节的“社会实践”模块上传。

(2)党日活动(4学时)

结合支部活动,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4.研讨交流(4学时)

撰写主题:“学好党史国史  讲好中国故事”主题论文

内容:从“我和我的家乡”、“弘扬抗疫精神,致敬最美逆行者”、“阡陌逐梦——我的扶贫故事”三个主题中,选择一个写作主题。字数不少于800字。

请与11月20日之前交到园艺楼112办公室。

5.形势与政策教育环节(10学时)

结合学校有关形势与政策教育活动统筹安排,参加名家论坛、稼穑论坛等讲座及报告会。

三、考核管理

1.党课培训结束后进行结业考试。11月中旬由园艺学院党委(二级党校)组织学生统一在《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与考试》系统完成,考试内容根据学习系统课程编制试题,题型主要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未完成指定课程学习和章节测试的不能获取考试权限。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 本次党课培训考核成绩分为结业考试和平时考核两大部分,满分为100分。其中结业考试采用闭卷形式,占总成绩60%,平时考核占总成绩40%。平时考核包括理论课考勤15%、学习心得5%、实践10%(考勤、报告各5%)、研讨交流10%。

3.结业考试成绩60分以上,则考试单项合格,可计入总评成绩;总评成绩70分以上为合格,90分以上为优秀,合格即可获得结业证书。凡不参加结业考试、未完成学习心得或因在学习系统不能达到参加考试资格的学员一律取消成绩。

四、注意事项

1.请个党支部组织积极分子报名,请各位党支部在11月2日上午8:00前把积极分子党课报名表发到wby@cau.edu.cn邮箱,逾期不候。

2.学员在学习期间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不得旷课、迟到或早退。对于不遵守纪律、不服从组织安排的学生,视情节轻重及认错态度给予通报批评及以上处理,严重者或累犯者将取消党校学习资格,并视后期表现决定今后是否允许再参加党校学习。

3.凡因课程原因不能参加理论教学或实践教学的同学,请务必提前至少2天向学院请假,三次线下理论课均不能参加者,建议参加后期的党课培训。

联系电话:62732680

联系人:王老师

2020秋积极分子党课报名.xlsx





 

园艺学院党委

2020年10月27日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