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园林讲堂暨风景园林学科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01 字体:[ ]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6日晚,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与易兰(北京)规划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共建风景园林学科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植保楼报告厅举行。

园艺学院分党委初春霖书记代表学院致辞。易兰规划设计院ECOLAND合伙人/集团副总唐艳红女士做“基于环境的城市公共空间设计营造”园林讲堂主题报告。观赏园艺与园林系副主任李险峰教授主持活动。

授牌仪式前前,校内外指导教师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为扩展校企合作建言献策。初春霖代表学院致辞,感谢易兰规划院对我校风景园林教育的大力支持,并祝贺实践基地合作协议签署、备案授牌并启用。随后,初春霖和唐艳红完成“风景园林学科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交接,并与基地部分校内外指导教师合影留念。

 

 

    授牌仪式后,唐艳红进行报告。结合多年城市公共空间设计与营造的经验,通过望京 SOHO、北京黑桥公园等几十个案例阐述了易兰在城市设计、城市公共空间方面的思考与实践。

    唐艳红不仅为同学们讲解了设计与营造的理念与成果,还将项目思考、设计过程娓娓道来,并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这不仅是一堂生动的城市公共空间设计与营造的学术报告,更是一次农大风景园林人对于如何更好地担起使命责任的深度思考。

这是疫情后我校风景园林学科第一次园林讲堂,密切了校企合作的联系。实习实践基地的建设亦是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本科教学提升的重要举措,为在校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平台,提升我校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以及园林本科的教学水平。

实习实践基地校外指导教师——易兰规划设计院二分院院长/项目合伙人叶超、易兰规划设计院项目合伙人/高级设计师魏佳玉,实践基地校外联系人周丽雅,实习实践基地校内指导教师代表出席了授牌仪式和园林讲堂报告。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