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独脚金内酯信号途径研究、基因组研究的最新策略

发布日期:2020-12-21 字体:[ ] 浏览次数:

报告主题一:独脚金内酯信号途径研究

报告人:王磊  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研究员

报告主题二:基因组研究的最新策略

报告人:高强  华大基因 北京中心生信总监

 

时间:20201223日(周三)上午900

地点:人发学院CIAD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王磊

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研究员

2016年获中科院遗传发育所遗传学博士学位;2017-2020年在中科院遗传所李家洋院士课题组从事植物激素信号转导研究;2020年受聘于中科院遗传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任课题组长。王磊博士以拟南芥和水稻为对象,聚焦于新型植物激素独脚金内酯信号途径研究,证明独脚金内酯信号途径在单双子叶植物间的保守性,揭示植物激素转录调控的新机制。此外,还发现独脚金内酯与植物信号分子karrikin互作的新方式,解析了karrikin信号转导的生化机制。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

 

高强

华大基因  北京中心生信总监

2013-2019年就职于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任数据分析工程师;目前就职于华大基因,任技术支持生信总监。主要从事基因组组装、进化与基因编辑等领域的生物信息学分析。近年来,先后完成水稻、小麦、苦荞、金鱼草等物种的染色体组装及基因组进化分析项目,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PlantsNature CommunicationsMolecular Plant等国际主流期刊上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