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学生活动
园艺学院研究生园林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04 字体:[ ] 浏览次数:

园艺学院园林第一支部于11月21日下午在新教2206开展了支书讲党课活动,主要学习内容是抗美援朝精神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

首先是学习抗美援朝精神。支部书记刘青竹为大家印发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上的讲话”材料,从今年是抗美援朝七十周年讲起,通过对历史大事记的回顾,让支部成员对抗美援朝战争的背景和重要战役有了深入的了解。

第二部分是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通过小视频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十四五”规划,并着重阐释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同时,以红字标注的形式,在PPT中突出展示和风景园林专业学科紧密相关的内容。从国土空间规划到乡村振兴战略、从人居环境建设到健康生活,通过学习了解国家方针政策,以明晰专业学习中上位规划的意义所在。

第三部分是观影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支部组织大家在海淀工人文化宫观摩了一部近期热映,讲述抗美援朝最后阶段——金城战役的电影《金刚川》,支部成员有序前往。

党课结束后,支部成员积极交流了此次学习心得。

支部积极分子贾世桢:通过党课活动,让我加强了对党的认识和理解。当时残酷的历史,前赴后继的革命少年,奋不顾身舍生取义,以钢铁般的血肉之躯扛起了一座生命之桥,一座和平之桥,一座祖国未来之桥。这使我想到,在如今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中,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台湾问题、疫情问题、经济问题……中国今年似乎要承担更多的使命和压力,作为祖国的后备力量,我们要更加珍惜和平,努力提升自我,团结一致,不忘初心。

支部党员李雨静:11月21日,在党支部的组织下观看了《金刚川》,每每看到这种国家战争片,内心深处都被强大的意志力所折服,不由自主地燃起感恩之情。军人们在异国他乡的战场上,让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人的精神与力量,一战雪耻百余年来颓败之势。没有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付出与牺牲,就没有今日的繁荣。中国志愿军至始至终都明白一个道理,就是为何而战。“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这八个字构成的逻辑,精辟地阐述了最基本的动机。在今天这个和平的年代,我只能怀着沉重又欣幸的心情,谨以崇高的敬意,向无数革命前辈致敬。

支部党员王文钟:通过党课活动,让我对党和中国人民的凝聚力有了更深的认识。我更加坚信要跟紧中国共产党的步伐,才能一起创造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让我加强了对党的认识和理解,对革命先烈们大无畏精神表示尊敬。作为一名党员,更要有责任、有担当。在自己的领域、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Top